我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音乐党课

黑龙江科技大学
2021-06-12 13:03 浏览量: 2734

(王飞/文)在音符跳动中追忆往昔,在文化熏陶中培育新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1日,由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组织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音乐党课在江畔会堂开讲。黑龙江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月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了音乐党课。

初心篇

浴火篇

旗帜篇

建设篇

改革篇

奋斗篇

前进篇

主题音乐党课分别以“初心”“浴火”“旗帜”“建设”“改革”“奋斗”“前进”为主题,将音乐艺术与学党史、讲党课有机融合,以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通过《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社会主义好》《春天的故事》《撸起袖子加油干》等曲目,表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和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老教师陶成文,计算机学院张丽媛,马克思主义学院白艳秋、李德刚、王世龙、孔祥艳、张广栗等七位教师以歌叙史,从史和事、道和魂、理和路的角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

音乐党课中间,与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响彻会堂。

此次主题音乐党课,赋予了传统党课以新形式、新内容。以党史为脉络,用音乐为载体,创新理论学习新形式,让音乐与党课碰撞出美妙的火花,让党课“声”入人心,生动新颖的授课形式,让全体师生在跳跃的音符中感受党的伟大,在艺术沉浸中触摸信仰的力量。此次主题音乐党课在广大党员中产生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往期回顾/

南京市溧水区代表团到我校调研交流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我校学生党支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省级青年宣讲团走进黑龙江科技大学

【招生宣传·优秀毕业生谈专业 (14)】采矿工程专业

【招生宣传·优秀毕业生谈专业(15)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

执行主编 | 赵瑾

官微主编 | 王飞

审核部门 |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