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未来之星”素质教育系列竞赛活动(五)——高校大学生创业营销模拟大赛选拔赛

黑龙江科技大学
2021-06-02 00:00 浏览量: 2528

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通知》的指示精神,推动管院创新创业工作,管理学院开展了“未来之星”素质教育系列竞赛活动,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选拔赛于5月27日在科技大厦举行。

选拔过程中,学生采用营销之道模拟平台,全程模拟营销实战,通过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该项目得分由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评分。在此次竞赛中各小组都展现了积极良好的合作态度,各组员分工明确,通力合作。赛程虽然较长,但是各个参赛选手都表现的极为沉着耐心,通过鼠标与键盘完成着自己本组的网络虚拟运营。初期有个别小组并不是太顺利,但随着组员间的不断磨合与方法上的探索与改进,后期各组都是渐入佳境。最后按照综合评分7支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

这次的竞赛对于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将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可以让尚在大学的学生提前了解创业、尝试创业,大大提高了今后就业的选择面,并且小组赛形式也充分锻炼了各参赛队员与他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体会到团队的珍贵之处。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也让参赛学生通过创业设计、模拟经营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管理模式,提高了同学们的风险掌控能力、解决问题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全局观,增强了创业意识,提升了创业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黑龙江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