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应变攻坚克难, 黑龙江科技大学积极推动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

黑龙江科技大学
2020-06-29 17:55 浏览量: 2383

6月29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省人社厅总会计师、二级巡视员盖小兵讲话,全省高校分管就业工作领导、就业工作主管部门和研究生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于成学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做典型发言。

会上,于成学代表学校作了题为《主动应变、指导求精、作风务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动2020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的典型发言,介绍了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典型做法和突出事例。一是主动应变,积极迎接新挑战。在顶层设计上应变,学校党委科学研判就业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省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上来,明确提出如何主动应变、主动出击,以坚决看齐、坚决落实的姿态全力抓好特殊时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上应变,在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办法》,落实落靠落细“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就业责任制”,健全和完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在工作举措上应变,构建了“就业职能部门-辅导员-班主任”与“院-系-导师”之间“双轨三线”立体交叉工作体系,全方位、多维度争取有效就业岗位。先后累计举办11场网络双选会,2158家用人单位参会,12个地市联动,2267个单位对口需求信息,31256个就业岗位,823名毕业生成功就业。二是指导求精,高质量提供就业服务。学校精准摸排学生状况,精准进行思想教育,精准提供就业指导,精准对接就业岗位,点面结合,分类施策。在组织校内外专家开展线上培训37场的基础上,实现了“一对一”辅导学生,“点对点”推荐学生,“屏对屏”落实“三必谈”,收效显著。三是作风务实,全力破解就业难题。学校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教师党员和学生骨干的引领示范作用,全员合力下好就业战“疫”一盘棋,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就业帮扶双推进、两不误,涌现出了一大批基层就业工作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根据省教育厅最新通报显示,截止到6月19日,全校毕业生就业率为85.63%,在全省本科高校中排名第一,初步实现了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校就业工作成绩的取得,不仅得益于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规格的准确定位,也得益于学校常年坚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就业责任制”的优良传统和合作单位及校友企业的鼎力支持,更得益于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坚持立德树人、爱校如家、视生如子的大爱情怀,这是我们事业发展进步的优良传统和力量源泉。

下一步,学校将全面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深入挖掘省内就业资源,着力促进毕业生留省就业,继续跟踪、指导、帮扶未就业毕业生,切实做到招聘不打烊、指导不断线。同时,继续加大就业率核查工作力度,在前一阶段自查自检的基础上,近期将聘用第三方机构,进行就业率复查复检工作,确保就业情况真实有效,为“稳就业、保民生”的战略部署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黑龙江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