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科技大学 管理学院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一)

黑龙江科技大学
2020-05-27 00:00 浏览量: 2650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2020年全国“两会”拉开了大幕,非同寻常的全国“两会”是信心加油站,也是筑梦新起点。“两会”开幕期间,管理学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迅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师生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受、体会、收获,围绕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讨论管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党支部书记 王高飞: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两会的胜利召开,我们倍感振奋。李克强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作为一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师,我们一定紧跟时代步伐,响应国家号召。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为国育材,为我国下一阶段培养移动互联、大数据分析类信息管理类专业人才,为教育强国而努力奋斗!

工商管理系主任、党支部书记 黄永涛:

2020年的“两会”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腾飞盛会。来自全国各地各条战线的代表、委员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怀揣着沉甸甸的梦想,为祖国的发展、人民的幸福出谋划策。

政府工作报告金句迭出,处处体现了“务实”、“为民”和“探索”的精神。党和政府信守承诺,务实作为,实事件件落地有声;列举系列“民生清单”,集中回应了民之关切,让人民感受到了力量和真心;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这是中华民族不断进步与发展的内核。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将更有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将探索之路越走越宽阔,越走越通畅。

会计系主任 薛艳:

在听取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后,真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及今年以来我国各方面都取得了瞩目成绩,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互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中国呈现出了大国的担当。在这样一个关键性历史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为取得抗疫战争胜利传递了信心,同时,又向世界宣告中国将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发展,做好自己的事。作为一名高校普通教师,在这一历史时刻要认清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用我们的方式为学生解读两会精神、传递两会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青年力量。

市场营销党支部书记 王春梅:

今年的两会是在新冠肺炎暴发的特殊情况下召开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国际环境变化,报告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今年的两会既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负责,也体现了党中央的底气和信心。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特别关注报告中关于高校人才培养的内容,政府工作报告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身为高校教师,我相信两会精神将为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改革注入新力量。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会一步一个脚印,走向美好的未来,开创中国人民的新时代。

财务管理党支部书记 宋海彬:

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为过去一年国家在经济、政治、社会、科技、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为即将推行的系列改革开放新举措,感到自豪和骄傲!

过去的一年,我切身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快速发展和巨大变化带给我们与日俱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抗疫工作取得重大成果。作为争创一流管院的财务管理专业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上,深化我院“德知行思”人才培养模式,使青年学生跟着党走正路,踏荆途,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

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第十学生党支部书记 孙亚朋:

“同舟共济复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一份言简意赅的工作报告,彰显了党和政府“天地之大,丝发必兴”的决心意志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凝聚起“一心向党、同向同行”的国民情怀。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复工复产复学正在有序推进,全国经济持续复苏,国家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深化新一轮创新改革试验。在下一年的工作总体部署中,政府提出了“六稳六保”为基础的经济发展路线。在全球疫情和经贸不确定性激增的情况下,这样的方针政策立足实际、实事求是。中央政府还将带头过“紧日子”,减少非刚性支出50%,让人民切实体会到钱用在刀刃上。一系列的保就业、便民惠民新措施、新方案无不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用敬业精神来引领学生,用奉献精神来感染学生,用专注精神来教育学生,用对事业的热爱来陪伴学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勇做新时代追梦人!

综合办负责人 刘伟:

2020年“两会时间”开启,这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两会。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全国两会被赋予了特殊意义,其顺利开启,正是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显著标志。瞩望中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前景,聆听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中国经济复苏发展的强音。一系列扩大开放的新举措,彰显底气和决心,也为经济稳定和复苏注入信心和动力。放小点,抓重点,集中精力稳“六保”,在未来经济冲击还存在巨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把“六保”作为目标并不意味着工作压力减轻,也并非调低目标的体现,其重点在于坚持底线思维和底线管理。作为教育管理人员,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领域工作部署,引导学生用学之所长服务社会,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在防疫的历练中,坚持学习,“宅”有所得,“宅”有所获,不让青春岁月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进步。

学工办副主任 张文俊: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39次提到就业问题,这是近年来最多的一次。总理提到“六稳”、“六保”,这“六稳”和“六保”只有一个是重叠的,而且都排在第一位,那就是就业,这更加充分的说明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作为负责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辅导员,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荣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承学校“视学生就业为‘生命线、感情线、稳定线’”的光荣传统,践行学院“六位一体”就业工作体系,坚持学院“六个并重”就业工作原则,发挥学院“德知行思”人才培养特色优势,紧紧围绕“找准承的切入点、用好准的关键点、突出实的服务点、把握传的联动点、研判难的聚焦点、焕发新的活力点、凸显勤的向心点、收好优的落脚点”画好就业工作同心圆工作模式,立足岗位,精确施策,精准发力,全力促进2020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学院团委副书记、理财17-1班 张曼玉:

疫情虽然改变了两会的召开时间,但改变不了中国人民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于中国而言,两会依旧是通民情、汇民智、解民忧的重要平台;于世界而言,两会的召开展现了推进全球抗疫的大国担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六稳六保”,振奋人心,展现了中华民族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的时代面貌。作为青年学生骨干,我要团结广大同学们一起,携手筑起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不断将个人梦想融入地大梦、中国梦,在奋斗中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学生分会主席、工管17-2班班长 员兆隆:

备受瞩目的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认真收看了两会。2020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时期,因为新冠疫情又为全面脱贫增加了难度,两会又做出了再动员,再部署。力求以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深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骄傲,建设社会主义宏伟大业为我们每个青年学生施展抱负、展现才华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增强饮水思源,不忘党恩的意识,弘扬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的精神。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黑龙江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