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黑龙江科技大学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克时艰”

黑龙江科技大学
2020-05-27 18:49 浏览量: 2482

疫情无情人有情,战“疫”资助暖人心。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工作实效,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怀和关爱落全落细落实,黑龙江科技大学实施多项举措,不遗余力、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克时艰”。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一直心系着每位学生的安全与健康,第一时间组织各学院通过电话、QQ、微信等多种形式,精准摸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情况,特别是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在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的困难,做到全员关注、全程跟踪、无死角、零漏洞。根据排查情况,快速启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期间临时困难补助“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为173名受疫情影响及湖北籍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11.47万元,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为170名湖北籍和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20G免费流量,保证学生“停课不停学”;为1559名建档立卡、城乡特困供养、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孤儿学生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2.6万元,降低疫情对学生生活的影响,将关怀落到实处。

在进行物质帮扶的同时,坚持育人导向,引导贫困大学生成长成才。通过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进行“云”家访,对情绪焦虑的贫困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深度关怀和精神激励,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通过国家助学金发放,积极开展励志和感恩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国家助学*诚信还款答题等活动,对学生进行诚信意识和普及金融常识。受助学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饮水思源、心怀感恩,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做好受疫情影响学生的跟踪摸排工作,并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同学,继续提供相应的帮扶,力求让学生在疫情面前无后顾之忧。希望同学们在家安心学习,增强本领,将来能够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黑龙江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