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上“时代新人说 对话战‘疫’英雄”线上思政直播课

黑龙江科技大学
2020-05-21 19:29 浏览量: 2464

为深入开展以抗击疫情为题材的爱国主义教育,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的部署,5月18日10:00,黑龙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共同观看“时代新人说,对话战‘疫’英雄”直播课,在聆听抗战英雄们的故事中,深化爱国热情,提升责任意识,践行报国行动。

课堂上组织学生共上直播课并开展讨论

直播期间,正在上课的思政课教师根据学院的部署,提前调整讲课内容,组织学生共同观看,并积极开展课堂讨论活动,通过学生谈认识、讲感受、表决心,将直播课的题材有效的转化为一堂生动的思政实践课,提升了育人效果。

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自行观看直播课

这堂思政直播课,在师生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大家纷纷通过留言、发表评论等形式,向平凡的英雄致敬,向伟大的祖国告白!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吴琼说:“5月18日和授课的学生一起观看了龙江爱国主义思政课,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龙江白衣战士逆行出征武汉,用实际行动诠释大爱无疆,诠释龙江精神的内涵。龙江的80后、90后甚至00后,在疫情到来的时候,用自己的勇敢向前,用自己的责任担当,用自己的无私无畏告诉世界:中国的青年没有一代会是垮掉的一代,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我们无法体会到那种在防护服下的艰难;我们无法体会那种与死亡近距离的接触;我们无法体会……网络上有关医者的影像很多,其中我最有印象的是“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这话语让我们泪目!此生无悔入华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将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接力扛起!”

辅导员高阳说:“作为一名大学辅导员的我,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也应向那些战“疫”英雄致敬,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尽自己的全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工作。更应坚守自己当初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危急时刻,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没有任何理由,没有任何借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思政2016级2班王冰姿说:“我们都是“90后”,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肩负着共同的使命与担当,我想,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坚定远大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崇高无尚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他们不畏艰险的奉献品质。

思政2017级2班朱株说:“当主持人提到用什么样的方式致敬“战疫英雄”时,我认真的思考了片刻,身为大学生,我能做的或许很小,但是我想,在以后遇到医务工作者,给他们微笑,点赞,多谅解他们的工作,也许会使他们忙碌的工作多一些芬芳,添一些色彩。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黑龙江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