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经管学院荣获2020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4奖项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0-12-25 21:21 浏览量: 5109

2020年12月23日,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在京召开。本届盛典颁发了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最佳中外合作硕士项目TOP30”,中国商学院“最佳CIO”、“校友组织卓越领导奖”等9大奖项。我院荣获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第十一名,金融科技MBA项目继2019年获奖后再次荣获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第三名,创业投资MBA项目荣获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特色MBA项目奖”。叶强院长荣获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十大最受欢迎的教授”。邵景波副院长、精英MBA项目学术主任吴航、创业投资MBA项目学术主任刘洋代表学院出席了盛典。

盛典聚集了业内专家、全国知名商学院院长及杰出校友代表,围绕中国商科教育展开了主题演讲、评选颁奖、十大最受欢迎教授获奖代表发言、圆桌对话等活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武常岐、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田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陈德球进行了主题为“双循环下的商学院创新与发展”的讨论。

本次排名,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历时8个多月,考察了全国两百多个MBA项目,完成了数据采集、院校申报、问卷调查等工作,综合师资力量、课程项目、学员评价、品牌影响力等十个评选维度,最终推出2020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等榜单。本次评选得到了全国MBA院校的大力支持和一致认可。在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排行榜中,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再次摘得桂冠,长江商学院金融MBA项目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科技MBA项目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此次入围排行榜的10所商学院中,有3所来自北京,2所来自浙江,1所来自上海,其余4所分布在湖南、四川、福建、黑龙江。此次排行榜的发布为报考金融MBA项目的考生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

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排名集中反映了当前中国商学院的核心使命及发展方向,积极回应了社会各界对商科教育的价值期待,势必成为我国特色商科教育的发展导向。

哈工大经管学院MBA项目自1991年开办以来,秉承着“融汇中西文化,创造管理新知,培育社会栋梁,贡献国家发展”的办学使命,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开拓创新意识、科学思维方式和决策能力、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为己任。

2018年,哈工大经管学院结合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及社会需求,依托学院优势学科,开设了全国首个金融科技MBA项目。根据金融科技主流知识和技术设计课程及培养方案,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携手美国沃顿商学院打造“金融科技与创新”海外课堂,并与多家国内知名金融机构达成合作,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2019年,哈工大经管学院于深圳开设创业投资MBA项目,该项目采用全球师资配置,不仅与百森商学院合作,还为学生设立创业导师团队,让学生获得书本知识外的社会实践体验。

哈工大经管学院、金融科技MBA项目、创业投资MBA项目及叶强院长获得殊荣,表明了社会各界对我学院教育成果的一致肯定。在未来的发展中,愿与各商学院紧随时代步伐,创新教育建设,共同为商科教育乃至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