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2019级专业硕士研究生(深圳)入学仪式暨首届创业投资(创业管理)MBA开班仪式举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9-07-30 08:52 浏览量: 2577

7月27日上午9:00,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专业硕士研究生(深圳)入学仪式暨首届创业投资(创业管理)MBA开班仪式,在哈工大(深圳)F栋国际报告厅举行。此次入学仪式共有约300多名2019级MBA、EMBA新生参加。出席入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经管学院院长叶强教授、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孟炎、哈工大知院校友、MBA“星愿”新生奖学金设立者、深圳市百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霄星、任子行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景晓军、iPIN网创始人兼CEO杨洋及其他EMBA校友及学员代表等。入学仪式由经管学院学术事务助理江源教授主持。

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介绍到会领导和嘉宾

入学仪式第一项,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叶强致辞

奏唱国歌后,哈工大经管学院院长叶强致辞。向全体2019级专业硕士(深圳)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强调哈工大对中国管理学院发展的贡献,最后预祝大家有一个丰富充实的研究、求学生活。

韩霄星致辞

颁发“星愿”新生奖学金

韩霄星先生在致辞中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勉励新同学要懂得坚持。并强调要全面了解创业需求和相关信息,保持超长的正能量,这是将创业坚持到底,取得成功的必要保障。致辞结束后,韩霄星先生为谢艺筠等10名新生同学,颁发哈工大MBA“星愿”新生奖学金。

新生代表杨珂发言

新生代表、2019级MBA创业投资班的班长杨珂发言,他表示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提起了三年前与哈工大的失之交臂,庆幸的是今天能够如愿以偿地加入了哈工大。他分享到,我们依然年轻,立志做大事,能做大事,明天定会美好!

新生代表张健发言

新生代表、EMBA2019级1班班长张健发言,他提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应该为2018年努力的自己鼓鼓掌!更应该为正确地选择了哈工大鼓鼓掌!最后祝福大家在人生的道路上灿烂的阳光始终陪伴在身边。

校友代表景晓军发言

校友代表、任子行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景晓军对新生表示了欢迎。强调创业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可以落实的创意,单纯的融资问题并不是最大的困难。同时要注意以下四方面内容:第一、牢记创业是自己的选择,不要渴望走一条轻松的创业之路;第二、在最艰难的时候,选择继续坚持就可以迎来胜利;第三、利用好学校资源、校友资源,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构建自己的朋友圈;第四、在创业后期要注重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与会者同唱“哈工大之歌”

2019级MBA、EMBA(深圳)研究生入学仪式合影

2018级MBA联合会秘书长李诚介绍联合会工作

仪式最后一项,由iPIN(深圳爱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杨洋带来讲座,他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为同学们传授了创业经验。在创业过程中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运气比选择的影响可能更大,多结善缘,善待贵人,创业是一场没有规则的游戏。

此次入学仪式是由MBA学员与EMBA学员共同出席参加,是首次哈工大经管学院2019级专业硕士研究生(深圳)的集体入学仪式。哈工大EMBA、MBA分别致力于培养创新型管理领袖与高素质管理人才,分别已招收并培养学员千余人。百年校庆前夕,哈工大又在深圳校区注入新的力量,期待2019级新学员能够顺利毕业。此次入学仪式也是首届创业投资(创业管理)MBA开班仪式。这是哈工大经管学院继首个金融科技MBA项目开办后的又一新项目。2019年,哈工大经管学院于深圳校区开设创业投资(创业管理)MBA项目,旨在培养掌握创业理论与实践,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思维和创业领导力的高素质人才。项目将与美国百森商学院(Babson College)、瑞士西北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FHNW)、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TTU)等国际院校合作开设相关课程。同时,该项目将开设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科技前沿动态等技术前沿课程,帮助学员发现创业投资机会或通过哈工大校友平台为学员寻求更多合作与发展机会,将会为深圳地区乃至国家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