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期龙江科技型企业家培训班10班师生赴宁安企业参观考察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8-10-09 10:26 浏览量: 3278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5日-6日,第二期龙江科技型企业家培训班10班师生应宁安王巍同学的邀请,在班主任郭景霞老师的组织、陪同下赴宁安财信科技米业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活动由班委会精心组织,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宁安财信科技米业有限公司,位于黑龙江省宁安市,毗邻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镜泊湖。宁安是国家级百万亩绿色食品生产原料基地,响水大米生长在世界独一无二的火山岩石板地上,品质优良。《新唐书.渤海传》记载,当时渤海国进贡给唐王朝的贡品之中,就有“卢城之稻(响水大米)”的描述,自唐代以来响水大米始终是历朝贡米,现在成为人民大会堂的国宴用米。该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诚信、创新、务实”的理念,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专注于消费者健康营养的需求,运用高科技,致力于开发生产出更好的火山岩石板大米等系列品牌产品,主要经营自主开发的各种火山岩石板大米和菌类菜等产品。目前公司已自主开发了系列品牌产品:“御之稻火山岩石板大米”、“御之稻火山岩石板松茸大米”、“御稻香石板大米”等。公司响应国家综合配套改革项目规划,认真做企业,依托石板田珍稀的资源优势、镜泊湖畔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和渤海国厚重的历史文化优势,形成以响水稻米产业为主导,餐饮、文化、旅游等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建设镜泊湖畔美好渤海小镇。

公司高端产品“御之稻火山岩石板松茸大米”

第二期科技班10班学员、公司总经理王巍欢迎哈工大师生的莅临,在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后,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座谈会上,王巍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高端产品——“御之稻”火山岩石板松茸大米,该产品以特殊工艺使松茸与大米完美结合,在日常饮食中补充营养,具有强精健脑益智和抗癌等作用。同学们围绕非遗特色产品的深加工及合作推广等展开深入地探讨、交流。

王巍总经理介绍公司运营情况

师生们参观公司

座谈交流

最后,师生们赴渤海上京遗址博物馆参观,开启了历史文化之旅。渤海国是唐朝册封的地方民族政权,黑龙江省宁安市渤海镇是目前我国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纪古城遗址,是国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85年2月国务院批准建立黑龙江省渤海上京遗址博物馆,负责保护、研究和展示渤海上京遗址及其出土文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之际,师生们向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并为祖国疆域的博大和悠久的历史而自豪。

师生们参观渤海上京遗址博物馆

返程途中,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此次参访活动不仅深入了解了独具特色的宁安企业文化以及响水稻作地域优势,而且开阔了视野,促进了沟通合作,增进了同学友谊。同学们期待班级开展更多的企业参访活动,相互交流、共同成长!

合影留念

编辑: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