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MBA国际讲堂——具有创业者心态的领导者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8-10-09 10:12 浏览量: 3153

MBAChina网讯】哈工大MBA国际讲堂——具有创业者心态的领导者,于2018年9月29日晚7点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学术楼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堂特别邀请美国Babson College(百森商学院)John Chen教授进行演讲。不仅吸引了本校的MBA在读学生,也有不少慕名而来的校外人士。

讲座伊始,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芦鹏宇教授向大家隆重介绍了John Chen教授。John Chen教授主要从事管理哲学、领导力开拓等方向的研究,专长战略、领导力和组织行为分析;曾任哈佛上海中心首任总经理、哈佛大学中国基金(Harvard China Fund)执行主任/总经理、好莱坞华纳兄弟公司副总裁,具有资深高管教育培训经验。

John Chen教授先后走访中国的10座城市、20多所大学的商学院,与各行各业的创业者和行业精英进行学术交流。在这次讲座中,John Chen教授并没有拘泥于传统的听讲模式,而是更多通过自身经历和经验在互动中讲解百森商学院的商业理念,分析创业者心态,解读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Babson的观点认为创业的时候更多的是需要勇气,而守业则更需要一份深思熟虑,故而John Chen教授提出“预测性动作不一定好,有时更应该先做后想”、“创业要先做后想”的观念。例举了公司创业成败的案例,充分解释了“想的太多最终会将好观念排挤掉,从而使公司失去迅速发展的机会”这句话。

每个人都想成功,可是成功的宝座有限。怎样能比别人更具有优势,从而获得最终的胜利,这是一件值得深究的话题。教授指出“要想成功,得先改变自己的想法”、“学习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能够脱离书本”。他强调了学习的目的:充实头脑、改变观念、认识自我。也论证了知识与观念的辩证关系:知识不能改变命运,观念能改变命运。

在这次讲座中,John Chen教授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交流了许多,并邀请同学们参加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MBA、EMBA、MPA课程,并可以选择参加管理学院和Babson合办的短期课程,期待同学们能够改变观念,吸收新知识,在创业路上坚持前行,实现自我。

编辑: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