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 | EMBA创新创业讲坛“境内多层次资本市场与企业资本化之路”专题讲座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8-09-04 10:20 浏览量: 3095

MBAChina网讯】2018年9月1日,第十七期哈工大EMBA创新创业讲坛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举行。道阳(横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做客讲坛,以“境内多层次资本市场与企业资本化之路”为题作精彩演讲。活动由哈工大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哈宁主持。

哈工大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哈宁老师主持讲坛

王董事长首先介绍了中国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他指出,健全的多层次资本市场能够为不同阶段、不同层次的企业提供有效支持。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已初步形成,目前正处于走向规范、成熟的重要时期,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道阳(横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精彩演讲

随后,王董事长介绍了IPO审核政策及现状。在介绍了企业IPO上市的意义、条件和流程后,王董事长结合近年来我国出台的相关政策和IPO动态,给企业家们提出了IPO注意事项和建议。

在谈到并购重组的监管及要点时,王董事长指出,并购重组,并不是一个准确的法律概念,只是市场通常说法。近年来,随着境内市场并购重组的不断兴起,国家通过出台系列政策,打击监管套利,促进实体经济发展。通过分析我国重大重组案例,他指出,并购重组过程充满不确定性,企业应审慎做出并购上市决策。

创新创业讲坛现场

最后,王董事长重点介绍了股权融资市场及方案。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近年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中国大规模、频繁进行投资并购,中国已成为亚洲最为跃的私募股权投资市场之一。然而,我国的股权投资当前仍面临资金紧张等诸多困境。王董事长通过分析股权投资逻辑及其变化,从合理融资、审慎对赌、上市预期、中介机构选择等方面提出了融资建议。

在互动提问环节,王董事长耐心解答学员们的提问,并分享自己的观点与见解。

(本文根据现场录音资料整理而成,文字表达内容或与嘉宾本人观点偶有出入,敬请谅解。)

哈工大EMBA创新创业讲坛是由哈工大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举办,面向EMBA在读学员、毕业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开设的公益性讲座活动。讲坛不定期邀请企业高层精英、知名学者做客讲坛,以演讲和座谈的形式与学员们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和思想财富,旨在提升学员的战略思维、强化管理实践、开拓国际视野、激发创新创业潜能!

嘉宾简介

王永,道阳投资董事长、总裁,博士。道阳投资创始人,20年上市公司监管、投资银行和证券投资工作经验,2009年被中央金融工委评选为“全国金融服务明星”。

1996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毕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博士,中国注册会计师。

1999年以来先后就职于国家审计署、光大证券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负责组织近1000家公司IPO上市、融资并购和信息披露监管,以及监管规则制定和培训。

2017年4月以来主导投资来乐智能、旭宇光电等企业,业绩、估值持续大幅提升。

目前重点投资智能制造、大消费方向,以及IPO、并购、股权融资专业咨询。

道阳投资简介

道阳(横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道阳投资”)为一家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资产管理机构。

道阳:“道法自然,阳煦天下”,寓意“尊重事物发展规律,践行投资阳光大道”。

投资理念:价值实业专注开放

编辑: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