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MBA招生正在进行中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8-08-10 10:31 浏览量: 4669

MBAChina网讯】哈尔滨工业大学2019年MBA招生工作已正式启动。深圳提前面试方案已公布,可通过查看历史消息查看详情,哈尔滨提前面试方案即将公布。官方招生简章将在教育部发布《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后发布,敬请关注。

学 校 简 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简称哈工大(HIT),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11工程”、“985工程”,入选“2011计划”、“珠峰计划”、“111计划”,中国首个顶尖大学间的高校联盟C9成员之一,设有研究生院,拥有研究生自主划线资格。

在2018年世界权威大学排行榜US News排名中,哈工大获得世界大学工程学学科排行榜全球第6名,全国第2名。

学 院 简 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是我国较早建立经济管理类专业的院校。1955年成立了“工程经济系”,是我国高等工科院校中第一个建立工程经济方面的科系。1984年8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是我国首批建立的管理学院之一。1991年成为全国首批招收MBA的9所院校之一。

哈工大人不懈努力将管理学院建设成一个开放式的、国际化的、有特色的一流管理科学研究、教学平台,培养出更多适应国家需要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管理人才。

师资配备

1991年建立MBA项目,是全国首批试办工商管理硕士的院校。1991-2018年累计招生4700余人,毕业3400余人。2012年,通过AMBA国际认证,成为东北地区第一家通过该认证的商学院,2017年通过AMBA再认证。2017年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2017年通过了AACSB初始自评报告的审核。2017年9月哈工大MBA在深圳校区恢复招生。2018年1月开设经济管理量化技术(QTEM)国际硕士项目,2018年9月开设金融科技MBA项目。

MBA培养特色

MBA培养方向

常规方向

特色方向(哈尔滨)

MBA项目简介

哈尔滨班

学习方式:全日制/非全日制

全 日 制:周一至周五全天上课

学 制:2年

非全日制:周末班,周六、周日上课

集中班,每月一次集中授课

学 制:2.5年

项目类别:常规MBA/特色MBA

招生方式:参加全国管理类联考笔试,复试“提前面试+正常面试”相结合。

深圳班

金融科技(FinTech)MBA项目

学习方式:非全日制

授课形式:每月一次集中授课,连续两周的周六、日

学 制:2.5年

招生方式:参加全国管理类联考笔试,复试“提前面试+正常面试”相结合。

常规MBA项目

学习方式:非全日制

授课形式:每月一次集中授课

两种班型:

D班(周四至周日,四个全天)

N班(一周的工作日晚上加周末白天)

学 制:2.5年

招生方式:参加全国管理类联考笔试,复试“提前面试+正常面试”相结合。

特色项目

金融科技(FinTech)项目(深圳)

项目简介

本项目旨在面向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环境下的新金融科技,依托哈工大管理学院优势学科方向,培养掌握新型金融科技知识的高级金融管理人才。项目部分课程将邀请来自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 、美国得克萨斯理工大学商学院、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Jindal管理学院等校知名教授授课。

金融科技(Financial Technology,缩写为FinTech)主要是指应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来改进金融体系效率。大数据与商务分析、人工智能与电子商务、金融科技等领域的研究一直是哈工大管理学院的优势学科方向,以该方向为主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类学科。由该学科牵头的大数据与管理科学学科群是哈尔滨工业大学重点建设的“双一流”学科(群)。

主要课程

区块链与金融科技 、量化投资技术与方法、金融监管科技、智能金融、供应链金融、商务数据分析、公司金融、电子商务与数字经济、互联网金融模式创新与实务等。

经济管理量化技术(QTEM)

国际硕士项目

项目简介

QTEM创立于2012年,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由全球24所顶尖商学院,以及14家著名跨国企业组成的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网络。2018年1月20日,QTEM通过投票程序正式接受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作为该网络的第23个成员院校。

QTEM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量化分析能力的未来决策者。获得QTEM学习资格的经济及管理类硕士研究生可到该网络中的其他成员院校进行交换学习一或两个学期,并在该网络的合作伙伴企业进行长期或短期实习。

哈工大MBA学员可任选QTEM的学习模块中的1-2个,完成全部课程并达到要求者,在获得本校硕士学位的同时,可以获得QTEM的硕士学位。

编辑: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