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志强教授为哈工大2018级MBA新生做区块链本质和商业赋能公开课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8-08-06 11:08 浏览量: 4674

MBAChina网讯】8月4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教授郑志强老师在深圳前海万科国际会议中心为2018级MBA新生及近百位外来参会者进行了主题为《区块链本质和商业赋能》的公开课。

郑志强教授是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特聘教授、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商学院信息系统和金融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大数据分析,区块链商业创新。

公开课由哈工大管理学院院长叶强教授担任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目前的发展形势。哈工大管理学院结合当前形势及需求,已开设金融科技MBA项目,并于今年录取首批学员。叶院长表示,在与深圳市政府、前海管理局、资本市场学院等单位的协助下,将继续发扬创新意识,大力发展金融科技MBA项目的同时,开设创业投资等新领域的MBA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更完善的课程体系。

郑志强教授的公开课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介绍了区块链的本质;第二、区块链赋能的新型商业模式是什么。

郑志强教授首先用中国传统文化的理念解读区块链概念,使得区块链的概念变得通俗易懂。然后介绍了区块链在现实场景中的主要功能,包括溯源、票据、支付等。通过讲解案例的方式,解析如何应用区块链技术对造假行为进行追溯;如何利用票据区块链技术,识别金融欺诈行为;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防止个人信息被盗取等问题。

最后,郑志强教授表示,深圳作为金融中心,所处的地理条件得天独厚。从事供应链金融、区块链技术的企业众多并且发展较为成熟。学生可以在这些企业中获得更多的体验和工作机会,未来学生在该行业的发展也将具有更为广阔的前景。

编辑:

(本文转载自哈工大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