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EMBA第二期龙江科技型企业家培训班师生赴伊春企业参观考察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18-07-24 10:09 浏览量: 3798

MBAChina网讯】7月21日,第二期龙江科技型企业家培训10班师生应伊春学员邀请,在班主任郭景霞老师的陪同下赴伊春学员企业参观考察。活动由班委会精心组织,得到了全班同学的积极响应。

师生们首先赴伊春市山野饮品有限公司参访。伊春市山野饮品有限公司座落于黑龙江省伊春市、小兴安岭南麓,是伊春市野果精深加工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有“伊村山野”品牌果酒、饮料、果干等系列产品。该公司按照省、市大力提倡发展非林替代产业和林下经济的政策,依托“小兴安岭”特产的野果资源优势并结合本公司的技术实力,发展地方绿色产业。公司于2004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7年获得黑龙江省技术监督局颁发的“黑龙江省名牌产品”。2011年获得伊春市颁发的“市重点龙头企业”称号。2014年中国绿色食品中心授予“绿色食品”证书。2015-2018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外观专利证书32项。

10班学员、公司总经理程立峰带领大家参观了伊春市山野饮品有限公司的灌装间、包装间等生产车间,并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和销售模式。座谈会上,程立峰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伊村山野”品牌产品的销售情况。同学们围绕市场前景、项目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程立峰总经理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参观伊春市山野饮品公司样品化验室

参观伊春市山野饮品公司生产车间

座谈交流

接下来,师生们赴哈尔滨市蓝雅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该公司位于伊春友好区的蓝莓基地,该基地先后获得中国“蓝莓之乡”称号、“中国食品安全示范基地”称号。公司的品牌产品“友好蓝莓”,不仅获得了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通过了国家工商总局中国地理标志注册,还成为伊春市第一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6年习总书记曾经来到友好蓝莓园,考察了该公司的种植园区,当时总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研究市场规律,充分调研国内外蓝莓产业发展现状,一定要把蓝莓技术问题解决好,要实行科学管理,要注重多元化发展。“蓝色经济板块”已成为友好区绿色化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10班班长、公司董事长许学武带领师生参观了公司的蓝莓种植基地,介绍了公司的产品种类及研发情况,并且重点讲解了蓝莓新品种-北陆。许董事长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多方考察、研究蓝莓新品种,用了7年的时间不断研发试验,终于开发出最适合伊春友好区气候条件的蓝莓新品种—北陆。同时,许董事长通过多年来积累的专业知识,解决了利用改变种植方式来提高鲜果上市时间的问题。在“蓝莓小屋”座谈会上,许董事长介绍了公司正在打造蓝莓产业多功能区综合体的发展思路,同学们围绕公司的发展现状及多元化合作展开交流和研讨。

许学武董事长介绍公司蓝莓品种情况

参观公司的蓝莓种植基地

参观公司的蓝莓小屋

返程途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伊春之行受益匪浅,不仅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同学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更加深了彼此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希望班委会举办更多的拓展课堂活动,为同学们搭建学习、分享、交流的平台。

编辑:

(本文转载自哈工大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