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科技发展潮流,探寻大数据实际应用——河海大学MBA上善若水班同学走进袋鼠云和网易

河海大学商学院
2021-05-26 14:58 浏览量: 5022

2021年5月20日~21日,由河海大学商学院、河海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会计系杜晓荣教授、会计系新夫副教授、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赵又霖副教授和蒋俊舢老师带队,20级MBA上善若水班同学们带着“大数据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课题,赴杭州参访了互联网准独角兽企业-袋鼠云和互联网巨头-网易。

在袋鼠云公司,师生们首先听取了公司发展历程的介绍,然后由公司高管做了“袋鼠云产品与解决方案”的介绍。其后师生们就如下问题:如何构建数据中台的数据融合、大数据中心如何做好知识产权、如何避免数字化泥潭、如何在数据颗粒度不够精细的情况下做好数据分析、袋鼠云数据中台是否可以和其他平台接口打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通过讨论和专业人士对问题的逐一解答,师生们对大数据分析在实际中的运用、数据中台解决方案、数据可视化服务和数据化运维解决方案等新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大数据如何在未来实践中运用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在网易公司,师生们首先实地参观了网易游戏520线上发布会现场、网易游戏商店、网易严选商店,在现实中感受到线上虚拟世界与线下实体经济的互动与融合。随后听取了网易数据运营管理人员做的“网易大数据产品介绍”和“严选模式下数据产品实践”的主题报告,他们不仅详细阐述了网易的产品体系、实践中的数据问题和成功实施的大数据案例分析,还细致入微地介绍了互联网企业如何在自身内部实现技术创新、产业孵化,以及网易的经营理念和独到的商业模式。

通过本次参访活动,师生们更加深入了解到大数据技术的飞速发展,亲身感受到了大数据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对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竞争力、财务管理需要紧跟大数据时代技术的脚步和企业发展需要用科技进步来推动等理念有了新的认识。

本次参访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将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数字新基建下业财融合模式的思考与实践》、《数字新基建对市场产品策略的影响》、《数字新基建对企业商业模式的影响》三篇研究报告。MBA教育中心通过课外实践与课堂学习的高度融合,提升课程的学习深度和拓展维度,为MBA教育在紧跟科技发展步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上善若水 MBA是河海大学MBA项目之一,旨在营造一个高净值企业家、创业家及企业中的高级管理精英的相互交流、共享经验、共谋发展的创新平台。项目汇集河海MBA雄厚行业资源与校友资源,借鉴古代书院教学模式,教学与学术并重、交流与实践共进,并融合东西方管理思想,从思想、思维、见识、视野四个维度对MBA学生综合素养进行提升,涉及经济、管理、人文、工程、科技等多个方面,以战略眼光研判行业发展大势,培养利万物之新的领导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河海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