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15年MPAcc招生简章

河海大学商学院
2014-10-17 00:00 浏览量: 2726

河海大学2015MPAcc招生简

一、招生规模

2015年计划招生100人,在职75人(3年以上工作经验),脱产25人(含推免生)。

二、培养目标

在职班:为企业定向培养具有扎实的现代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以及相关领域的理论知识,具备财务战略眼光,能够从战略高度审视财务问题,拥有先进的财务理念和较强的分析实务能力,适应中国企业发展、符合国际化要求的财务专家。

脱产班: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了解会计实务,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的会计专门人才。

三、项目特色(在职班)

MPAcc将为企业的财务人员提供会计、财务管理和审计等全方位培养,并针对企业现状定制个性选修课程,在开展学历教育的同时,满足了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需求,适合企业组织相关财务人员开展集团班定制化培养。

将课程学习、实践教学和学位论文相结合,采用课堂讲授、研讨、模拟训练、案例分析、社会调查和工作实习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加强案例教学,注重实际应用。

加强实践环节,建立实践培养基地,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联合培养。

实行双导师制,校内导师指导和校外导师合作培养相结合的培养方式。

学历教育+ACCA会员资格

“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国内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它是英国具有特许头衔的4家注册会计师协会之一,也是当今最知名的国际性会计师组织之一。许多国家立法许可ACCA会员从事审计、投资顾问和破产执行工作。ACCAFEECAPAICAC等会计组织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河海大学将ACCA培训植入课程体系,河海大学MPAcc将统一由学校组织参加ACCA考试,并可以免考14门课当中的9门;MPAcc培养体系也将针对ACCA考试开设针对性的强化课程,使每位学员都能够顺利地在毕业时拿到学历学位证书以及ACCA会员资格。

四、课程结构:

在职班相关课程

学位课程(必修,针对在职和脱产)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应用英语

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伦理

统计与数量分析

管理经济学

高级财务会计理论和实务

高级财务管理理论和实务

高级管理会计理论和实务

高级审计理论和实务

非学位课程(选修)

专业选修模块(针对在职和脱产)

商务选修模块(针对在职和脱产)

中国税制与企业税收筹划

公司财务分析

金融中介与资本市场

国际会计准则专题

国际审计准则专题

政府非盈利性组织会计

企业并购

绩效与薪酬管理

战略管理

管理信息系统

公司治理、风险管理及职业操守

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

商事法律

项目管理概论

ACCA强化课程(针对在职)

跨项目拓展(针对在职)

税务

公司治理、风险和职业道德

高级业绩管理

商务分析

会计师与企业

财务报告

项目管理核心课程

工业工程核心课程

物流工程核心课程

工程管理核心课程

金融行业核心课程

实践课程(针对在职)

东方文化与企业经营讲座

工作生活实践讲座

企业考察调研

行业沙龙活动

重大商业赛事

联合会活动

职业发展活动

中外交流游学

奢侈品鉴赏

艺术品品鉴

马术、高尔夫、游艇商务等社交技能培训

五、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5、已获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只可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硕士生。

6、考生必须符合下列学历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2年(从高职高专毕业到201391,下同)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

4)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5)已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

自考生和网络教育学生须在报名现场确认截止日期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报考。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报考在职班的考生学校要求原则上要有1年以上工作经验。

备注:以上具体报考条件以教育部正式文件为准。

、学制及学费

班级类型

学制

学费

学习方式

在职班

2

9.9

周末或集中

脱产班

2

3

周一至周五

七、报考流程

报名采取全国统一的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第一步:网上报名

考生于201410月中下旬需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时间以学校公布为准

第二步:现场确认

考生于201411月中上旬至河海大学报名点进行进行报考信息现场确认。具体时间、地点以学校公布为准

第三步:初试科目及考试方式

初试科目为两门,即英语二和综合能力。英语二满分100分,综合能力满分200分,包括数学、逻辑、写作。科目考试范围可参见全国工商管理(MBA)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编写的联考科目考试大纲。

初试时间:20151月中上旬。具体时间及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第四步:复试

复式分数线:针对在职生和脱产生分别划定两条不同的复试分数线

复试内容包括政治理论、外语能力、综合能力面试和专业课笔试

复试时间:4月(具体时间以学校公布为准)

八、录取原则

1)按录取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总成绩=联考成绩+复试成绩

2)逾期不参加复试、未通过资格审查、复试不及格、体检和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九、学历、学位授予

在规定年限内完成课程学习并获得相应学分,通过硕士论文答辩,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授予由河海大学颁发、国家承认的研究生毕业证书及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证书。在职班学生完成ACCA全部课程,可获得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资格证书(ACCAMember)。

十、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25-837874558378745668514212

人:李老师、邱老师

咨询地点南京市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闻天馆208

真:025-83733015

箱:MBA@hhu.edu.cn

址:http://www.mbahhu.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