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师生参加第十六届全国矿床会议

河北地质大学
2023-04-06 20:29 浏览量: 7661

2023年3月31日至4月3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矿床会议在山西太原举行。会议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保障国家资源安全”为主题,旨在充分交流成矿理论和找矿技术新进展以及找矿突破的经验和教训,通过共同切磋、相互学习,全面提升矿产勘查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推动矿产资源高效勘查开发。山西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地质调查局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大会,河北地质大学杰出校友毛景文院士、侯增谦院士、成秋明院士在内的九位两院院士出席大会,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地勘行业、矿山企业等单位的1700余人参会。

会议共设33个专题,涉及成矿规律研究、成矿理论与找矿勘查技术、战略性关键矿产找矿进展、勘查开采新装备的研发与应用、战略性矿产资源国情调查评价进展、境外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示范、大数据找矿预测理论方法、分析测试技术及应用等多个领域。

河北地质大学师生参加第十六届全国矿床会议合影

河北地质大学宋明春教授作为专题召集人召集和主持了“专题9:金矿成矿规律与找矿进展”,作了《胶东三山岛超巨型金矿床成矿特征及有关认识和讨论》的专题报告,获得了优秀专题组织奖,宣传了河北地质大学在矿床学领域特别是金矿成矿理论研究和深部找矿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加强了河北地质大学师生在矿床学领域与国内同行的交流合作。

宋明春教授作专题报告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北地质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