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学子在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河北地质大学
2022-06-02 11:41 浏览量: 4363

5月26日,“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结果公布,在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参赛学生取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是教育部认定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纳入的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赛事,是全国规模最大、涵盖专业最多的高校建筑专业赛事之一。全国550余家院校,4600余支团队,20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该项赛事以拓宽大学生的建筑专业视野、培养BIM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办赛宗旨。

本届大赛在竞赛内容设置方面,以行业实际应用场景为基础,拆分重组平衡各模块重合度,内容设计做减法,设置了包括BIM土建建模应用、机电BIM建模及综合应用、BIM数字造价管理、BIM招投标应用、BIM建设工程管理应用、装配式(深化)设计与施工建造应用、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BIM装饰设计创新应用8大竞赛模块。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坚持以竞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进一步探索“竞赛-毕业设计”联合培养的新模式,希望将行业新技术、新需求与传统教学更好的融合,提高建筑行业数字化人才培养质量。

官微新媒体团队出品

排 版:詹博雅

责任编辑:张静茹

来 源:河北地质大学官网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北地质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