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河北地质大学李英杰教授荣获“河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河北地质大学
2022-06-01 17:51 浏览量: 3624

3月8日,河北省妇女联合会发布2021年度“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河北省三八红旗集体”表彰对象,经河北省自然科学学会研究会推荐,我校李英杰教授荣获“河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5月28日上午,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北主场活动暨“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河北巡展在石家庄举行,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李英杰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

她扎根一线干事业,献身地质显身手。地质行业是艰苦的行业,唯其艰苦,方显勇毅。李英杰作为一名女地质科学家,多年来一直坚持野外一线基础地质研究和教学工作,她凭着对地质事业和教育事业的热爱,以忘我的精神,将青春和热情投入到地质行业里,出色完成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

她潜心笃志干科研,追求卓越勇争先。她敢于啃硬骨头,聚焦板块初始俯冲国际前沿,通过艰辛的野外和室内研究工作,首次发现并命名了迪彦庙蛇绿岩,创新性地从蛇绿岩和前弧玄武岩系完整岩石组合序列的角度进行了系统的野外识别、发现、追索和填绘,突破了长期以来蛇绿岩野外识别中“蛇绿岩残缺不全,发育不完整”的误区,首次发现和填绘了较齐全的前弧玄武岩组合,填补了古亚洲洋前弧玄武岩系野外识别空白,为完善板块初始俯冲动力学模型做出了新的贡献,该新发现先后获得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有力推动了我国大洋板块地层学研究,为古造山带洋内初始俯冲研究提供了范例,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李廷栋院士、杨经绥院士、侯增谦院士等专家的高度评价。

她育人初心终牢记,立德树人担使命。李英杰同志15年来,始终奋战在地质学教学一线,注重言传身教,教书育人,在教学中她不仅精心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更以身立教,以德育人,以智启人,在学生们的心灵里种下了锲而不舍和追求科学真理的种子。她创新地学教学方法,把专业教学与思想教育紧密结合,把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把专业教学与科研实践紧密结合,注重启发式、互动式教学。她身体力行,每一次出野外,她要选择爬最高的山,挑战最复杂的地质路线,走最长的山路,她用自己的脚步和精神引领年轻人前行。

人物简介

李英杰(女)博士,教授,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先后主持了3项中国地质调查局区调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1项蛇绿岩专题填图项目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区域地质调查和蛇绿岩研究工作,围绕中亚造山带东段古亚洲洋早期演化过程及其初始俯冲机制研究等关键科学问题,坚持在内蒙古中部开展SSZ型蛇绿岩和洋内初始弧的系统野外追索、识别和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地质意义的原创性成果,获得国内外学术界广泛关注与好评。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41篇,其中包括国际知名刊物《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Gondwana Research》等10余篇SCI收录论文。2019年被遴选为中国地质调查局首批图幅地质填图科学家,为我国唯一女性入选者。2017、2019年连续两次获河北省模范教师称号。2021年当选中国地质学会青工委委员、河北省地质学会理事,获评河北省“最受关注的科技创新人物”、河北地质大学首届“山海学者”称号、获批“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先进典型。

官微新媒体团队出品

排 版:白心如

来 源:河北地质大学官网

责任编辑:张静茹 赵起徽

新浪微博@河北地质大学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北地质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