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日记 | 我的冬奥日记——哈木拉提·阿里木江:做志愿者值得依靠的“小太阳”

河北地质大学
2022-02-28 22:43 浏览量: 2215

我的冬奥日记

Olympic Winter Games

Olympic Winter Games

冬奥志愿者哈木拉提·阿里木江

做志愿者值得依靠的“小太阳”

我叫哈木拉提·阿里木江,目前就职于河北地质大学,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志愿者,我深感荣幸和自豪。志愿者是本届冬奥会最温暖的光,作为带队老师和志愿者激励助理,我不仅仅是一名冬奥志愿者,更是志愿者的“小太阳”,温暖的来源。我在本届冬奥会期间主要负责志愿者的心理疏导,协助驻地、场馆协调志愿者相关工作安排,当然最关键一项工作就是对我们志愿者进行一个激励。

相对于其他志愿者,我的志愿服务从12月的“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就已经进入到了“冬奥时间”。1月21日,经历7个多小时的车程,我带领25名我校第一批志愿者在小雪中入住张家口古杨树场馆群文创商街驻地。有了前期“测试赛”的工作经验,入住工作相对比较顺利,但一天的舟车劳顿,也让志愿者们略显疲惫,但第二天,志愿者们身穿蓝色制服,化身雪中“蓝精灵”时,所有的疲劳立刻消散。

身为志愿者的“小太阳”,时刻关注志愿者身体、心理和生活状态,随时解决和反映志愿者遇到的问题。志愿者身体不适立刻送药找医务人员,志愿者在场馆遇到问题及时与驻地和场馆进行联系,志愿者在工作中遇事委屈了又变身成为“知心小哥”倾听疏导,志愿者在工作中的开心趣事也会和他们一起分享嬉笑。

自2月4日,冬奥会开幕以来,志愿者们经过岗位培训和各项测试,顺利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冬奥时刻”,我们团队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体育领域通行管控和交通领域的引导服务,志愿者们每天大早身着“蓝装”,把最温暖的光带给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通行管控岗位的志愿者,主要在场馆各地区的进出口进行引导和查验证件,需要在室外长时间的站立,还需要随时解答运动员和技术官员的各种问题;交通领域的志愿者则需要负责进出场管的交通人员引导,不仅需要掌握车次和人员信息,更要协调调度安排车辆,引导人员有序上下车辆抵达目的地。志愿者们每天需要克服的最大挑战就是崇礼严寒的天气,开赛以来几次的大雪大风等严寒天气对于志愿者么而言也是极大的挑战,克服在室外长时间坚守,睫毛、眉毛结冰,面屏结霜等困难的同时,还要满怀热情的做好本职服务工作,每天当志愿者们下班回到驻地,听闻志愿者们一天的工作内容时,有心疼但更多是被青年一代志愿者们慢慢的热情所感动。走访宿舍询问志愿者需求和问题时,志愿者们的回复总是十分统一,“工作确实辛苦,但能来冬奥会,用实际行动参与国家大事,这是一种使命,我们很骄傲。

作为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党员,能成为冬奥志愿者,这是我的荣幸和骄傲,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强调成功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可以增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而作为一名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志愿者激励助理更是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冬奥会开赛至今,在张家口赛区,每天和我们志愿者小伙伴们,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着,志愿者是赛时最美的一道光,是最温暖的一道风景线。冬奥有我,请党放心,一起向未来!

官微新媒体团队出品

指导老师:耿 凯

排 版:杨茹粤

责任编辑:张静茹 赵起徽

河北地质大学校团委

新浪微博@河北地质大学

欢迎投稿至河小地微信:GEO-Media

加入我们&投稿添加QQ群:540601379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