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日记 | 陈姝延:筑梦冰雪,相约冬奥,一起向未来

河北地质大学
2022-02-26 19:32 浏览量: 1483

陈姝延

河北地质大学土地科学与

空间规划学院2019级在读

张家口赛区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赛事

服务暖棚管理助理志愿者

志愿服务宣言

筑梦冰雪,相约冬奥,一起向未来

我的冬奥日记

又是新的一天,拉开窗帘,外面已然是一片雪白,已经数不清这是我来到崇礼后下的第几场雪了。和往常一样,我们踏着雪花来到了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开始今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看着眼前的国家越野滑雪中心,思绪仿佛回到了当初在校培训的时候。在正式上岗前,虽然都有学习过关于冬奥会项目的知识,但也仅仅是在文字中感受冬奥,感受体育竞技。当真正处在场馆中时,当看到延绵不绝的雪道时,当看到运动员顶着寒风不知疲倦的训练时,当目睹运动员冲线后精疲力尽躺在雪上喘着粗气时,当见证前三名跃上领奖台泪水充盈眼眶时,当听到中国队出场大家的爆发出的欢呼声时,当为每一位坚持完成所有赛程挑战了自我的运动员动容时……其实我早就了解到越野滑雪是非常需要毅力的运动,几十公里的赛程,即使在陆地上都十分艰难,更何况要踩着长长的雪板,顶着刺骨的寒风。但是当我真正的在现场见证越野滑雪赛事的进行时,才切身体会到体育竞技精神力量的强大。体育精神就是不到最后永不言弃,就是为了挑战自我而拼搏,就是即使没有得到名次也会因为参与并且尽力了而自豪,就是永远熠熠生辉的团队凝聚力。

伙伴说:“在门外站岗的时候听见赛场上响起为冠军庆祝的音乐,心里忽然觉得很满足,虽然我们做着普通的工作,但在这场盛会里,我们都是不可或缺的那一个。”

我深以为然,即使不能去到看台亲眼见证每一位运动员的冲线,但是当沉浸在整个场馆体育竞技氛围中时,觉得我有真切的参与到这场举世瞩目的赛事中,并为之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快乐的瞬间想描述想表达,暖棚管理团队每天都不一样的统一发型,国家越野中心专门为我们办的灯光秀,每天下班路上披着晚霞和伙伴一起唱《大中国》,每天都和警察小哥哥们挥手互道“辛苦了”……

但后来发现,每天都有所感动,每天都有所期待,便是对我这段日子的生活最好的概述。

因冬奥结缘,我们何其幸运;我们正逢盛世,也肩负着重任。霁蓝湛湛,用属于志愿者的青春活力点亮奥运赛场,能在这场举世瞩目赛事中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一定会是我们青春中最珍贵的回忆。

官微新媒体团队出品

指导老师:耿 凯

本期编制:谭佳烨 徐凯山 张 越

排 版:戴 毓

来 源:河北地质大学校团委

责任编辑:张静茹 娄晓曦

新浪微博@河北地质大学

欢迎投稿至河小地微信:GEO-Media

加入我们&投稿添加QQ群:540601379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