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日记 | 愿以吾辈之青春,创冬奥之盛会——谭佳烨

河北地质大学
2022-02-12 21:49 浏览量: 1796

我的冬奥日记

谭佳烨

我是河北地质大学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谭佳烨,非常荣幸在“北欧两项洲际杯测试赛”圆满落幕后,我继续以志愿者的身份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为冬奥奉献青春力量。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季节、同样的身份、同样的工作岗位……不同的是我的心境和收获。如果说在测试赛我被中国红所鼓舞,那么这次的冬奥正赛则让我深深领悟到了奥运精神的魅力。

打开精彩之窗,让世界看到一流的赛事建设,志愿精神是奥运之魂。

这次的志愿工作让我更加懂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实质。我们自愿为冬奥服务,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那就要全力以赴。哪怕在零下二十度的天气里睫毛结冰、哪怕过年不能回家团聚、哪怕要承受一些风险,但是这就是奉献,全身心投入到冬奥工作中。冬奥会是个热情友爱的国际平台,这份友谊把来自全球各国的运动员们联系起来,每遇到一位外国友人我都会主动和他们问好,他们有的会用中文跟我说“你好,谢谢!”,有的会送我一枚代表他们国家的徽章,还有的会特意过来告诉我“你们志愿者简直太友好了,太棒了!谢谢你们!”这时,我觉得一切都值得,这种友爱的氛围简直好极了!在奉献友爱的工作氛围里,志愿者们和运动员们互帮互助,大家共同进步,为冬奥的成功举办奉献自己的力量,全世界都在为同一个目标而奋斗,这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打开卓越之窗,让世界看到兴盛的冰雪运动,体育精神是奥运之本。

看着每天从我面前经过跟我友好问好的运动员们突然就要这样上冬奥战场了,要代表国家上赛道了,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这种心情。快比赛时,他们在我工作岗位的这一条路上小跑热身,明明很多人很热闹,但是我能感受到空气里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氛,跟平时他们来运动员休息室放松的氛围完全不同,我也替他们捏了一把汗,只能在心里默默为他们加油打气。我看到过被套圈的运动员反穿背心满脸鼻涕下场;看到过赛时去运动员休息室紧张观赛不敢面露声色的随队官员;看到过比赛结束后哭得满眼通红的运动员。我还见证了在起点摔了一跤后立刻爬起,仍不影响他夺冠的冠军选手;见证了冠军拿着国旗冲向终点;见证了同一国的第一名和第二名在终点线拥抱,见证了夺冠后整个团队相互庆祝的喜悦。虽然没有在距离赛道最近的地方工作,也没有在最佳的位置观看比赛,但是我觉得我有融入到整场比赛中,从准备到赛时到结束,真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奥林匹克精神,大概这就是体育的魅力吧!

打开非凡之窗,让世界看到全新的大国风范,爱国精神是奥运之根

冬奥服务的经历让我更加爱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国的力量。是祖国为我们志愿者提供了满满一箱的保暖衣物,是祖国源源不断地为我们提供激励物资,是祖国的强大让我们有底气骄傲地说我是中国人!当在雪白的冬奥赛场看到五星红旗时,我全身的血液也为之沸腾;开幕式上国歌响起时,我们整个宿舍都对着屏幕深情唱起国歌;当遇到中国运动员时,用中文相互问候让我感到无比亲切;当比赛时所有人一起呐喊中国加油,中国运动员奋力加速超过前面的运动员时,我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力量,红色的力量!

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序章。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创冬奥之盛会。

请党放心,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

官微新媒体团队出品

指导老师:耿 凯

图文来源:谭佳烨

排 版:陈学芝

责任编辑:张静茹 娄晓曦

新浪微博@河北地质大学

欢迎投稿至河小地微信:GEO-Media

加入我们&投稿 添加QQ群540601379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