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女足挺进中国足协女乙联赛十二强!

河北地质大学
2021-12-14 19:34 浏览量: 2890

2021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乙级联赛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女子足球联赛于2021年12月4日在福建漳州开赛。

在体教融合的大背景下,河北地质大学女子足球队与中超球队沧州雄狮合作,成立沧州雄狮河北地质大学女子足球队参加本届乙级联赛。因疫情防控原因,我校足球队直到6号下午才到达基地,7号上午结束隔离后,下午直接投入战斗,对阵老对手山西师范大学大学队,对方实力不容小觑,女足姑娘们迅速调整状态,按照赛前部署,稳扎稳打,比赛踢得小心谨慎,队员凝心聚力,最终以3:1的比分战胜山西师范大学队;紧接着8号第二场对战北京国安首都体院队,因我队背靠背连续作战,且对手比我们多休息一天,最终因体力不足,以2:3惜败,本场比赛开场仅12秒,我校就打入一粒漂亮的进球,成为女乙联赛的最快进球,体现出我校女足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小组赛最后一轮,遇到武汉体育学院女子足球俱乐部,这是一只由女超主力彭紫薇、肖静方、王新阳等职业球员组成的强大对手。我校女足队员不惧对手,身处劣势顽强拼搏,彰显出永不言弃的可贵品质,虽败犹荣。

左右滑动查看精彩瞬间

我校女足小组第三的成绩晋级下一轮,对阵长春亚泰吉林农大队。

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双方发起进攻,我方队员不甘示弱。上半场开场8分钟,对手出现战术犯规,我们成功获得一枚任意球,由28号李晶莹主罚,只见李晶莹一脚漂亮的弧线球划过守门员,落入球网中,攻破第一粒进球。中途双方僵持不下,在第25分钟时,通过短传精妙团队配合,突破禁区,对方犯规3号杨茜获得点球,由31号杨智媛打入关键点球,以2:0率先胜出;下半场伊始,我方队员再接再厉,赛事异常激烈,28号李晶莹抓住时机塞出肋间球,31号杨智媛直面对手毫不示弱,单刀破门,逐渐扩大比分,间隔5分钟后,31号杨智媛再度打进第四粒进球,成功锁定胜局!

这支球队都是由河北地质大学的大学生组建。教练团队由王志钢领队、张杰教练、胡健教练组成,在2个月前就带领球员们进行高强度赛前备战训练,克服比赛延期、天气寒冷等困难,队员之间的配合默契度有所增长,并一直保持着备战状态,在全体队员的努力下,严格执行教练组的指导和战术部署,成功拿下关键交叉赛!

女乙联赛还在激烈的进行中,我们期待河北地质大学女足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的继续精彩绽放。

官微新媒体团队出品

指导老师:耿 凯

本期编辑:吴 浩 王咏萱 王则琛

图文来源:体育部

排 版:闫泓儒

责任编辑:张静茹 赵起徽

新浪微博@河北地质大学

欢迎投稿至河小地微信:GEO_Media

加入我们&投稿 添加QQ群:540601379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