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河北地质大学
2021-12-13 19:31 浏览量: 4146

铭记历史 | 勿忘国耻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是屹立在长江之畔,历经沧桑的古城。既有高山大河的雄伟大气,又兼江南水乡的烟雨朦胧。

可在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的冰冷枪弹打破了南京往昔的和平,在中国南京开始对中国同胞实施长达四十多天的惨绝人寰的大屠杀,三十多万人惨遭杀戮,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

这天,南京人民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枪弹无情落下,炮火肆意燃烧。警报声不断,南京于此刻沦陷。

这天,硝烟弥漫在南京,南京城内被血色笼罩,在野蛮,残暴的侵略下,无数家庭支离破碎,无数同胞惨遭磨难。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今天是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公祭日,让我们永远铭记这一黑色历史,把屠刀化铸警钟,把逝名刻做史鉴。让英魂于此安息,让历史在此刻铭记。

今日,南京城墙之上那留下的满目疮痍,是往日血淋淋的历史。城墙上那留下的话语,是回暖的药,是警惕的钟,是历史的见证,是国人的期望。

今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在南京举行,伴随着雄壮国歌声仪式开始,仪仗队向30余万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敬献花圈。无论你在哪里,愿留一分钟默哀。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事实不会因抵赖而消失。如今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已不足百人,今年已有11位幸存者去世,他们甚至没有等到侵略者一句郑重道歉。他们的名字是历史的见证。这一历史将永远铭记在国人心中。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吾辈自强,以慰国殇。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应以史为鉴,缅怀先烈,铭记国耻,自强不息。

此刻,向30万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致哀。

官微新媒体团队出品

指导老师:耿 凯

本期编辑:吴 浩 王咏萱 王则琛

文 字:王硕达

图 片:赵奕文 徐帅磊

排 版:李志宇

责任编辑:张静茹 赵起徽

来源于央视新闻和网络

新浪微博@河北地质大学

欢迎投稿至河小地微信:GEO-Media

加入我们&投稿 添加QQ群540601379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