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艺术学院学子勇救落水老人,尽显新时代青年担当!

河北地质大学
2021-12-03 20:13 浏览量: 2133

“贵校郭慧盈,韩冰、高鑫三位同学在我园取景拍摄时,发现我七十多岁的母亲不慎跌入池塘,千钧一发之际,三位同学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中,救起我落水的母亲!此刻,我的母亲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如果在我母亲落水时没有郭慧盈、韩冰、高鑫三位同学的奋不顾身,后果不敢想象……”近日,艺术学院传媒系收到了一封来自石家庄甲蔬庄园张红彦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我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2018级郭慧盈,韩冰、高鑫同学勇救落水老人,表示真诚的感谢。

10月17日,艺术学院传媒系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韩冰、郭慧盈、高鑫3名同学请假外出在石家庄甲蔬庄园拍摄纪录片作业时,听到一个小朋友说还有前院,于是他们走到前院发现有一个湖,这时他们发现湖对面好像漂浮着什么东西,因为没戴眼镜并且距离很远看不清楚,但他们讲话惊动了庄园内的一个员工,他们跟着员工一起跑到湖对面,发现了湖里落水的老人,当时正值中午,周围并没有什么游客,老人浮在水面已经没有了动静,所以他们判断老人落水的时间肯定不短了,在危急时刻庄园员工和韩冰同学火速跳下水,并找到一个木头把老人往湖边拽。

老人穿着棉服,湿透的棉服变得格外沉重,他们使出浑身力量也拖不动老人,水很深且当时水里的温度冰冷刺骨,老人已经没有了意识,韩冰和员工依靠木头将老人拽到岸边,郭慧盈和高鑫一起帮助把老人救上了岸。

“救上来的时候,老人面部发白,五官都是青紫色的,几乎没有呼吸,鼻子口腔里全是杂物。”他们脱了老人冰冷湿透棉衣,去员工宿舍拿棉被给老人裹上,老人的鼻子和口腔里都是杂物,他们一起轮流拍打老人的背部,在水和杂物吐的差不多的时候老人终于有了微弱的呼吸。这个时候庄园老板及时赶了过来,因为修路救护车不能及时到达,他们用被子裹住湿透的老人,抬到赶来的车上送医后,郭慧盈,韩冰、高鑫他们三人也就返回了学校。

感谢信中说,“我及我的全部家人向三位同学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也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的教导、培养了如此优秀善良的新青年!他们救起的不仅是一位母亲,同时保护了一个完整的家庭,更让社会看到了现代大学生的素质与态度!在这个‘扶与不扶’的社会风气下,三位大学生奋不顾身,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传递了一份正能量,正是贵校的良好育人理念才能教育出如此有担当如此有社会责任感的学生!”对此,家属向河北地质大学及艺术学院三位同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祝福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当三名同学得知学校收到了感谢信,他们开心地说:“有些意外和感动,当时也没有多想就想着赶紧救人,谁遇到都会全力去救,这是对生命的敬畏也是我们应该做的。”他们希望能成为一个更有责任感的人,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不忘初心,一路向前,秉承“达观博物”的校训,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切切实实为社会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感谢信

家属向艺术学院及三位同学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新媒体中心出品指导老师:耿凯排版:马子铖责任编辑:张静茹娄晓曦来源:河北地质大学官网新浪微博@河北地质大学欢迎投稿至河小地微信:GEO_Media加入我们&投稿添加QQ群:540601379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