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申请的清华基地“河北工作站”——河北地质大学工作站正式成立

河北地质大学
2021-11-29 20:38 浏览量: 1742

11月27日,“空间信息技术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应用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清华大学)”(简称清华基地)二届六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线上召开,我校长城研究院参与申请的清华基地“河北工作站”正式批准成立。

河北工作站由我校长城研究院和河北省文物与古建筑保护研究院、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河北搜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4家单位共同组建运营。河北工作站将发挥4家合作单位的各自优势,共同开展工作,利用空间信息技术建设长城等世界文化遗产以及河北其他文物资源的三维立体时空数字档案;利用空间信息技术助力文化遗产价值挖掘与数字化应用研究;使用高分辨率卫星遥感技术推进不可移动文物执法监测与预警系统建设工作。

“空间信息技术在文化遗产保护中的应用研究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清华大学)”(简称清华基地)是国家文物局2008年2月批准设立的第三批重点科研基地,清华基地依托单位为清华大学,组织单位为北京市文物局。清华基地依托高校资源优势,开展综合性高水平科学研究,以空间信息技术为核心,整合文化遗产保护、建筑历史与理论、城乡规划、考古、社会学、人类文化学等多学科,形成人才梯队,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努力提高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科学及信息技术水平。

新媒体团队出品

指导老师:耿 凯

排 版:白心如

编 辑:张静茹 赵起徽

来 源:长城研究院

新浪微博@河北地质大学

欢迎投稿至河小地微信:GEO-Media

加入我们&投稿 添加QQ群:540601379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