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 | 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访资源学院优秀毕业生程茂策

河北地质大学
2020-06-18 19:50 浏览量: 3101

个人简介:

程茂策,中共党员,2016级资源学院地质工程一班班长,资源学院地质工程专业2020届优秀毕业生,现考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硕士研究生。

主要成绩:

2016-2017、2017-2018、2018-2019学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校级一等奖学金;2016-2017、2017-2018、2018-2019学年校优秀学生干部;2017-2018学年度校三好学生;2016-2017学年度校社会实践优秀先进个人;2017年校第二届地质技能大赛地质综合技能一等奖;所在的4161110401班获2017-2018、2018-2019学年优良学风班。

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地质学,一直都是程茂策所热爱的领域之一。早在高中时期,程茂策就喜欢抽闲暇时间看地学相关的杂志与视频。在四年前来到河北地大,他便如愿以偿地在喜欢的领域中探索。习总书记曾说过: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愿意浑浑噩噩地度过大学美妙的时光,于是他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也有了明确的规划。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不好,地动山摇,基础过硬才能使自己走得更远。因此在学习方面,他认真地学好每一门课程,特别是跟自己专业相关的知识。在这四年以来,他获得了四次校奖学金,参加了挑战杯的比赛与地质知识与技能大赛。一个人的发展是需要多方面的,在确保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他也积极地加入社团与校团委学生会来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在班级中,团结同学,为每一位同学排忧解难是他的初心。因此,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所在的班级也多次获得校优良学风班和优秀团支部称号。

半山总是挤的 我想去山顶看看

程茂策在刚开始学习基础地质知识时,也遇到了学习的瓶颈期。那时候的他,在接触岩石薄片显微镜的时候,许多矿物都不认识,以至于无法辨认和定名岩石。但他不愿意放弃,于是在每周六上午实验室开放的时候,他都会出现在显微镜和薄片面前。不断地记录矿物组成的结构,不断地请教老师,这才让他的岩石镜下鉴定有了一些收获。同时,每年的野外地质实习也是他十分珍惜的,因为每次的野外实习都能使他将书本上的知识活学活用,并且能得到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经验。在接触了地质领域众多的研究方向后,他也找到了自己最喜欢的一个方向,于是在大三的时候,他就在为攻读硕士研究生做准备。

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决定人生的那一瞬间,绝不可以欺骗自己。”这是程茂策在考研期间用来激励自己的一句话,并且还贴在他的书桌上。这不是口号,从盛夏到寒冬,在教学楼的自习室中,他从未缺席。他经历过刷不完的数学题,他经历过弄不清语序的英语长难句,他也经历过背不完的政治知识点。无数次想放弃,无数次想退缩,而最终支撑他坚持下去的,是他的信念。做一件事简单,做好一件事太难。他说,他从来没有想过一定要考上多么好学校,他只是觉得,既然决定了要考研,就一定要做好这件事,不给他这辈子留下遗憾。守得云开见月明,尽管在前方困难重重,但是他相信终有一天会乘风破浪,到达成功的彼岸。

母校难舍,师恩难忘。在河北地质大学的四年,程茂策十分感谢培育他的母校,也十分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他的老师们,更不舍昔日的同窗们。离别,是为了今后更好地团聚。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志存高远,为了梦想前进!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河北地质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