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统筹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河北地质大学
2020-05-22 15:42 浏览量: 2483

5月19日下午,河北地质大学在主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统筹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校长王凤鸣,副校长冯鸿雁、王滨出席会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滨主持。

会议传达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报送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的通知》、《河北省教育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河北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复学复课工作方案(第二版)的通知》、教育厅进一步推进全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视频会议等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复学复课的相关工作提出了详细的意见与说明,并明确了各小组下一步的工作任务。

冯鸿雁要求,要达到校内无疫情、校外无舆情、学生都满意的总体目标,把握好学生返校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的四个时间点,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后的三个关键点。他要求,各组要细化并及时上报开学方案、应急预案,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学校复学复课前的验收工作,逐条逐项认真整理工作材料并进一步落实相关具体工作;提前做好毕业生办理相关毕业手续的准备工作,提前梳理毕业生返校前后所需毕业手续、文件材料和线上线下办理流程;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尽快确定毕业年级学生分期、分批、自愿复学复课的具体时间和实施方案和紧急情况处置方案,确保方案的及时性、具体性和可操作性。

王凤鸣传达了省教育厅杨勇厅长的讲话精神并指出,全面的复学复课是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标志,也是国家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进展的重要标志。要充分认识做好复学复课工作的重要性,在安全第一、生命第一的前提下开好学、上好课。

王凤鸣强调,一要按照科学精准的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为复学复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学复课的各项工作抓在手、扛在肩;二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协作机制,强调联动,形成合力;加强宣传引导,避免不必要的争论,密切监测舆情动向;三要继续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管理及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克服在疫情期间出现的各种不良情绪;四要认真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强化校园封闭式管理,减少人员聚集活动,教育引导师生尽量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不与健康状况不明人员接触;五要继续做好校园消杀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落实校园防护要求,做好防护物资储备,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校园稳定。各专项组要毫不松懈地继续做好学校各项防疫工作,将各项方案进一步细化,确保其可行性,为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全面准备。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河北地质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