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地大“获奖大事记”——创新创业篇

河北地质大学
2018-10-26 21:41 浏览量: 5002

天气越来越寒冷,但河小地热情不减,今天,河小地想和你一起寻找那些温暖的回忆,领略地大人的风采!

5月,我校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中勇夺冠军

5月4日至7日,2018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我校会计学院的研究生组“智慧财团”代表队和“牛耐特”代表队双双取得研究生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由华信学院的“牛转乾坤”代表队和“博睿咨询”代表队均取得本科生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其中,“智慧财团”代表队还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勇夺比赛冠军!

会计学院“智慧财团”代表队和华信学院“牛转乾坤”代表队入围2018年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并于今年六月代表大陆地区(共8支代表队)赴香港参加两岸四地的比赛。

大赛组委会为研究生组颁奖

5月,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北省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5月25日-26日,我校派出两支代表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北省总决赛,参赛队员有会计学院王思艺、李琦、王楠、王天奇、黄鑫,商学院杨硕,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胡鑫娜、张姿、朱学敏,信息工程学院刘宏杰。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河北省一等奖两项。

参赛队员在颁奖现场

5月,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中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最佳院校组织奖

5月26日-27日,“正大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圆满落幕。我校在此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美妆视频视域下女大学生国产化妆品销售战略调查研究》荣获“国家一等奖”,《“患”者千虑,或有“医”失——石家庄高校校医院满意度调查》荣获“国家二等奖”,3支队伍荣获国家三等奖,3支队伍荣获河北省一等奖,3支队伍荣获河北省二等奖,11支队伍荣获河北省三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获奖师生合影

5月,我校在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中荣获特等奖、一等奖、优秀奖等

5月25日-27日,2018“创青春”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河北大学成功举行。经过省赛初评,我校推报的25个项目有12个项目进入终审决赛。经过作品展示、书面评审、封闭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创业计划类《多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创业实践类《河北通达友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2个项目荣获省赛特等奖,并入围国赛,其余10项均为省赛一等奖。同时,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参赛师生合影

5月,我校在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荣获一等奖、优秀奖多项

5月26日—27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燕山大学举行。此次年会,我校共有3项展示项目、1篇学术论文入选,获得一等奖2项,优秀奖2项。其中,展示项目《基于开源Arduino的机器人智能小车》和《基于开源Arduino的地震预警装置》获一等奖,展示项目《基于厌氧消化技术处理生活垃圾装置》获优秀奖;学术论文《基于一带一路背景下农业发展模式初探——以黄骅中捷产业园区为例》获优秀奖。

参赛师生在燕山大学

6月,我校在“学创杯”河北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多项

6月2日,“学创杯”河北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在河北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共有三支代表队参赛,获得河北省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其中河北地质大学2队获河北省一等奖;河北地质大学3队获河北省一等奖;河北地质大学1队获河北省二等奖。

我校参赛代表队在河北大学

6月,我校在2018年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6月8日至6月9日,2018年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在香港成功举办。由周兴荣教授、曾义副教授指导,我校2017级会计专业研究生组成的“智慧财团”代表队和“牛耐特”代表队,华信学院本科生代表队“牛转乾坤队”,在4月下旬举办的大陆赛区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代表大陆高校参加本次决赛的资格。最终“智慧财团”代表队和“牛耐特”代表队分别斩获总决赛的冠军和亚军,“牛转乾坤”代表队取得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我校三支代表队一并荣获大赛一等奖。

指导教师周兴荣与我校冠亚军队在颁奖现场

6月,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软通杯”河北赛区决赛中荣获一等奖、三等奖多项

6月8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河北赛区总决赛在燕山大学举行。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派8支参赛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其中,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谭园园带队,董志良、丁超老师指导,董朝阳、任福家、刘欢、郭易强、胡建松五位同学组成的“青竹”团队荣获一等奖。

我校参赛师生在燕山大学合影

7月,我校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中荣获铜奖

7月13日-15日,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和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在浙江金华举行。我校团委赵海燕老师带领学生参赛。在通过书面评审、现场答辩、公开展示、会议合议等环节后,我校由万敬敏、韩占涛老师指导的《恒清源土壤修复有限责任公司》创业项目在终审决赛中脱颖而出,斩获国家铜奖。

获奖证书

7月,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8年7月27日-29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在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举行。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三年级学生组成了20支参赛团队,经过校赛、省赛的选拔,董志良老师指导的“青竹”团队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代表学校参赛,并一举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获奖证书

10月,我校在首届京津冀高校MBA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最佳组织奖、优胜奖多项

10月13-14日,首届京津冀高校MBA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决赛在天津财经大学举办,我校2017级MBA学生张彦亮团队的创业项目“高铁站房雨棚涂层智能修复技术”在决赛中与清华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创业项目一并荣获“一等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初汉芳和王攀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与此同时,在“2018年河北省高校首届MBA创业企划大赛”中,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3项。

我校参赛师生在比赛会场

达观博物,求是未央。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地大学子一次又一次用拼搏创新的精神证明了河北地质大学的实力!

河小地相信,未来会因为现在正在努力的每一个你而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耿 凯

文 字:张斯琪 毛宇宁

图 片:刘姿彤 尹 旭

排 版:宁世伟 刘星星

欢迎投稿至河小地微信:GEO_Media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