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合肥工业大学MBA、MPA在行动(二)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3-16 21:39 浏览量: 19794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团结一心齐发力,一个个感人的身影,一幅幅温暖的画面,汇成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的人物群像,每个微力量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可敬可爱的合肥工业大学MBAer和MPAer勇当先锋,持续发力,防疫情之蔓延,守万家于平安!你看,这是他们的风采。

一、护平安

1.张家俊2018级MBA周末3班

他是合肥市公管局派驻长丰县马郢社区的驻村干部。自1月27日收到疫情情况通报起,第一时间从合肥的家中前往村里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几天后,社区内一户居民家中有2人出现了疑似状况,他得知后立即组织人员将其送至长丰县传染病隔离所,并与他们保持24小时不间断信息沟通,鼓励其增强信心,直面病魔,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同时,张家俊还积极协调社会捐赠,募集了2箱84消毒液和200个防护口罩捐给基层*抗疫人员。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困难,张家俊同学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和服务意识。

2.王金华2018级MBA周末3班

王金华是包保淮南市九龙岗镇重华社区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大年初三就到岗工作,一直在基层*参加连夜逐户排查、监测点值守巡查以及帮群众运送生活物资等疫情防控工作。抗疫还在继续,同时企业复工也在陆续展开,每一份复工资料审核,每一个复工现场检查,每一次方案调整都是他默默付出的心血,记录在清晨的日出和深夜归来的星光中。“防控,我比同志们迟了半日,我要多做些把这半日补上”,“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我们尽其所能,能做多少做多少,这既是责任,也是使命,更是担当”。付出是卓有成效的,一个多月的守卫,淮南市大通区连续保持0确诊,0疑似病例的好局面。

3.张传莉2018级MBA周末3班

因受疫情影响,她滞留在家乡无法回到合肥。在得知社区工作人员紧缺的情况下,身为党员,她第一时间报名,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协助社区疫情防控。佩戴党徽、臂配红袖章、戴上口罩是她在志愿执勤时的形象。每天的任务需要体温检测、检查证件、卫生消毒,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处理突发事件,配合社区开展宣传防疫知识等。同时身为教师兼班主任,她心系学生,她白天奔波在防疫*,晚上又接着投入到线上教学工作中,她正是新时代党员教师爱岗敬业、顽强拼搏的巾帼榜样。

二、守初心

1.朱晓芬2019级MBA周末1班

她是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一名普通后勤工作人员。大年初二,在医院发出了征集后勤人员参与*抗疫的工作后,朱晓芬第一个响应,主动要求走上*。从1月26日开始在包河大道高速口处执勤,监测回肥人员体温。朱晓芬说,“现在很多和我们一样的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的*,我也只是普通的一员,我们每一个小家都做出一份贡献,祖国这个大家庭才能越来越好。”

2.陶余龙2019级MBA周末1班

作为泗县人民医院的一份子,他被增派到医院主要出入口执行出入院人员体温检测及身份信息比对任务,工作地点则是在一个像战地指挥部一样的简易棚子。“这里工作条件虽然艰苦,但与各地人民尤其是武汉人民正在遭遇的苦难相比,都不算什么。作为一名行政人员和一名共产党员,能在抗击疫情时期用实际行动告诉*的医护人员,我在和他们并肩作战,这一刻我感到无比光荣。”这里每天要接待约2000人次的病患及陪护人员,他切身体会了处理医患关系的艰辛,“这次疫情带给我的历练让我感受到,今后遇到无论什么困难都不再是困难。”

3.古菊陵2019级MPA周末班

她是旌德县版书镇的一名工作人员,在疫情发生后一直驻守岗位,在省道交界出卡点执勤、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知他们尽量少出门、不集聚、戴口罩,勤洗手。

三、促复工

1.李浩2018级MPA周末班

他是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潘集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连续30多天天奋战在抗疫*。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也是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的大好时机,为安全有序组织复工复产、春耕春种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作为潘集镇吴乡村和张圩村两个村的包村组长,他一时间封堵进出村的其他通道,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开展宣传值守工作。部分村民在面对检查时,会表现出不友好的态度,不愿意配合工作。李浩意识到,“多一份细心,就能多排除一份隐患,群众就能多一份健康。”

2.薛菲2019级MBA周末1班

她是芜湖市三山区保定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干部,从大年初三开始,从分发街道境内防疫物资,到指导境内企业商户复工复产,再到长江岸线卡点执勤,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

3.唐敏2019级MPA周末班

她是合肥市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作为一名90后老党员,她坚决冲锋在*,把好合肥火车站旅客返肥第一关。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相信,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四届MBA/MPA联合会

2020年3月15日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