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频传||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子荣获全国高校现代企业数字化运营实践与创新挑战赛总决赛暨商报评选特等奖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3-03-07 17:11 浏览量: 2265

近期,在“知翰杯”全国高校现代企业数字化运营实践与创新挑战赛总决赛中,由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陈士娱、江艺晴、刘钰和金融学院田智仁四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在王书玲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突破重围,不负众望,获得特等奖。之后,根据大赛要求,入围总决赛的51个团队继续参加商报评选大赛,该团队脱颖而出,斩获佳绩,再次荣获特等奖。

“知翰杯”全国高校现代企业数字化运营实践与创新挑战赛(百团大战)商报旨在培养优秀企业家思维,提升优秀职场人素养,要求以参加本次比赛的实际数据为依据进行分析,并配以比赛实况截图作为佐证,按照环境分析、企业经营战略、市场决策、生产研发决策、采购决策、人力资源决策、财务决策、运营情况总结等 8 个方面撰写报告。除此之外,商报内容可融入国内外经济形势、中国特色市场经济发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现代企业家精神、企业合法合规经营、企业家社会责任、职业素养等内容。综上,该商报评选活动不仅是对决赛中的运营流程进行回顾,更是对公司决策进行查漏补缺。

该团队以比赛中的一次失误为着眼点,进行了结合实际的赛后反思分析。按照八个季度经营行文,通过对当时环境和竞争情况的分析,结合相关理论知识,对当时的决策进行了剖析,既阐明了决策的由来和依据,也发现了决策失误所在。在王书玲老师的指导下,该团队在对相关理论解释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经过多次修改与调整,使商报更具逻辑性和可读性。

从整个比赛来看,一方面,该团队成员借助比赛提高了运营管理和科学决策的能力,另一方面,又通过商报的撰写将公司战略与商业模式精确表达,使学习的理论更加扎实,两者结合达到了最佳的锻炼效果。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我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模式和对学生系统的思维方式和全局观重视,我院将继续坚持注重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不断培养素质更高、能力更强的工商人才。再次祝贺我院队伍获得了傲人的成绩,为我院争光添彩!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