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参加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营销模拟决策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1-11 16:07 浏览量: 3490

2022年11月5日和6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营销模拟决策全国总决赛圆满结束。

本届大赛采用云泽科技公司的营销决策模拟软件,进行仿真模拟比赛,本科组由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712支队伍组成,参赛人数达3000余人。我院学生团队在祖利然、田娟老师的带领下,经过知识赛、预选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河北经贸大学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崔浩楠、石耀辉、黄培轩、孙树杰、王泽宇)

比赛连续进行四轮决策,参赛队伍通过建立公司进行实战模拟,需要在分析市场环境的基础上,预测销量,做出生产决策、价格决策、渠道决策、人员决策、促销决策,并在变化莫测的市场竞争中根据获取的市场信息和财务报表分析,不断调整营销组合,平衡公司本季度所有的资金,合理地分配到各个地方。竞赛最终成绩评定通过产品质量、税后盈利、市场份额、股票价值、产品库存五个指标最终值加权评定,系统自动排名。四轮决策时间长,竞争激烈。

比赛指导

通过仿真模拟竞赛,进一步巩固了专业知识,提升了学生的营销决策和执行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交互式的市场营销模拟系统使参与者置身于动态竞争环境中,持续地监督、评估和调整市场营销组合,在千变万化的竞技场内,连续做出能使公司有效获利及发展所需的一切决策,考验着参与者的勇气,锻炼了学生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数据思维,是营销数字化转型与大数据+专业融合的实战训练。

排版:胡玉婷

责任编辑:刘欣迪

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出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