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行第二十二期“研在工商”青年学术沙龙暨双百论坛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1-09 15:21 浏览量: 1647

11月5日晚,第二十二期“研在工商”青年学术沙龙暨双百论坛于线上举行,本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石晓飞主持,河北经贸大学数统学院统计系主任申博博士作题为“如何进行一项完整的抽样调查”的学术报告,学院青年教师及所有工商管理学术型研究生60余人参加。

首先,申博博士详细讲解了抽样调查、抽样框、抽样误差等相关概念,介绍了关于抽样调查的基础知识。其次,从选题、问卷设计、方案设计、预调查、样本量计算、正式调查、信度与效度、描述统计、统计建模和结论建议等十个方面展开,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如何进行一项完整的抽样调查。最后,总结了抽样调查中常见的问题,并提供了系列建议。

本期“研在工商”青年学术沙龙暨双百论坛报告为与会老师和同学更科学的进行抽样调查设计提供了指导,同时对抽样调查法在论文中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深刻的感悟。

排版:郭晓婷

责任编辑:刘欣迪

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