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河北经贸大学工商学子专业实践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8-24 18:00 浏览量: 2567

为贯彻《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提升我院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我院学生田娜、齐海行等同学在王书玲老师带领下,2022年8月9-15日前往河北工业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合作企业——河北柴火创客空间,与其他9所高校的学生共同参加了2022河北工业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

训练营中,我院学生以设计思维为基本逻辑,通过创客实战训练,系统掌握创新的底层逻辑,在创客体验中产出高峰成果。训练营中,在专业教师向学生讲授传感器的Arduino编程以及3D打印设计等基础知识后,我院学子同其他高校学生协同合作,以小组互动为主要形式开始了产品的设计与制作,来自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的学生们在合作之中碰撞出思维火花。

通过实践操作与创新设计,在专业教师指导下,田娜同学所在小组成功设计并了主题为“EMO PLANT 你的智能陪伴式交互电子植物”的产出项目。项目小组中,田娜同学担任项目PPT商业模式板块的撰写,通过查资料,深入了解商品从无到有一系列的商业过程,挖掘用户痛点,搭建多个应用场景,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小组成果展示创造闪光点。

齐海行同学所在小组专业丰富,涵盖了工学、理学、美学和商学四大类别,他们紧密贴近身边生活,针对阴雨天的关窗难题,结合社会生活中频发的幼童意外从窗户跌落的事故预防,深入完善创意,形成了“智慧窗户”主题项目产出,并荣获训练营结营路演团体第一名。

在王书玲老师的带领与指导下,我院学生在本次训练营中收获颇丰,展现了工商优秀学子的精神风貌。充分利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的资源,主动学习、勇于试错,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创新的思维、创业的能力,向其余九所高校与训练营的老师们展现了工商的严谨治学,参训同学亦表示受益匪浅,将不断在训练经历中吸收经验,努力成为未来双创事业的中坚力量。(撰稿/摄影:王悦涵 齐海行 田娜)

排版:葛欣然

责任编辑:刘欣迪

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