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感言||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金荣男:不负韶华 踏歌而行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7-27 10:32 浏览量: 2162

大家好,我是河北经贸大学2022届MBA毕业生金荣男。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三年的求学时光已经过去,回想在经贸大学的这段日子,无比欣喜、无比感动,获益匪浅、难以忘怀。我想用三个关键词来总结一下这段美好时光,即“学无止境”“知行合一”“感恩感谢”。

学无止境,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更好地了解世界、掌握规律、融会贯通、成熟成才。2013年本科毕业后,我进入农发行县支行从事信贷工作,致力于服务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为政府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随着工作的深入和承担业务的增加,“服务三农”的使命感涌上心头,让我感到本领恐慌,亟需增强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治理、市场营销、财务分析等方面的知识。河北经贸大学,是我第一时间想到的绝佳进修地,因此选择了攻读经贸MBA,完成自我提升。

在初见时欣喜,舒适的花园式学校、强力的博学师资队伍、高素质的同窗朋友,让人一开始便觉得不虚此行,经贸大学是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的多学科财经类大学,底蕴深厚,MBA教育更是发展多年、体系完备,MBA中心为我们精心安排了各类实用课程,授课老师亦是各专业或行业内的领军翘楚,育人亦育才。

知行合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能爆发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MBA教育更多面向的是已经踏入职场的青年人,而工作一定是一个不断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建议学弟学妹们沿着这个思路,心中有方向,脚下有泥土,带着问题来学习,从而得到更多的收获。

故相处时惊叹,经贸MBA教育不是单纯的理论学习,更有丰富的移动课堂、校企交流、沙盘模拟等实践活动,让学生从课堂步入企业,完成“能理解”到“会运用”的跨越。就我而言,我一直想为农发行更好发展和服务三农作出贡献,因此在征求领导和同事们的问题后踏入校园,针对性的选择了论文研究方向,并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确定了课题,从而更好地集中精力、实现目标。学习过程中,授课老师高屋建瓴、耐心细致的讲解,让我获得了许多宝贵信息和解难题思路,每一天的学习都像是打开的新世界的大门,让人豁然开朗、耳目一新,也有助于我在工作中能够事半功倍,并选拔调入省分行工作。

感恩感谢,常怀感恩之心,常抱奋勇之志,是我在经贸学到的最重要内容,习武先习德,做事先做人。要感谢所有的老师,在日常学习和毕业论文形成的每个阶段,都始终给予我细心的指导和不懈的支持,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和帮助,同时老师们渊博的学识、严谨的态度、认真的精神、精心的授课也让我受益匪浅,既提高了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又养成了严谨务实作风和良好的道德修养,在此向各位老师致以万分的感谢。

在经历后难忘,除了学有所得,还有幸结识了一群同样充满热情的同学们,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讨论、一起研究、一起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培养自身团结合作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的同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并在后续学习工作中相互帮助成长。

再次感谢河北经贸大学给予我重返校园学习的机会,感谢在这里的美好的经历,也愿所有经贸学子都能志存高远,不负韶华,踏歌而行。

本文作者:2022届毕业生金荣男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