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走进企业——“筑梦”小分队参观河北盛通公路建设有限公司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7-07 18:00 浏览量: 1890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接受教育、巩固知识、开拓视野的重要途径,参加社会实践不仅是为社会服务,更要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成长。7月6日,“筑梦”小分队赴承德市的河北盛通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调查。

河北盛通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8月,经营范围包括:公路工程路基、路面施工承包,桥梁工程专业承包,公路交通工程专业承包,交通安全设施、隧道工程专业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工程测量、房屋测绘服务,房屋出租、机械设备租赁。近年来,盛通公司始终坚持“建养并重,管养结合”的方针,树立“建设是发展,养护管理也是发展”的理念,大力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在组织领导、健全机制、科学管养、加大投入等方面狠抓落实,使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和运营得到全面提升。

参观过程中,“筑梦”小分队了解到,盛通公司在配套资金和拆迁资金足额到位的基础上,进行了双基提升交通建设工程,共修建街巷路215.5万平方米,中小桥228座3080延长米、涵洞182道1447延长米,总投资 2.5亿元。确保百姓安全出行,完成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49.5公里,实施宅路分家和田路分家 1159公里,通过安全生命防护、危桥改建工程的大力实施以及采取有效的安全综合整治措施,农村公路路域面貌焕然一新,安全环境大幅度提升,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十四五”期两年内为改善农村通行环境共大修、中修改扩建农村公路527.3公里,投入建设资金3个多亿,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公路畅通环境。

“筑梦”小分队深入企业进行探访,询问公司道路施工内容、施工大致流程及公司承包的道路范围等基本情况。由于河北盛通建设公路有限公司是一个管理隆化县及其乡村路段的公司,所以小分队对隆化县及县城乡村的道路进行实地探访,拍照记录查看路段情况,提出较好的一系列的交通道路维护、整修的措施。

经过一系列的实地走访,参观了解,“筑梦”小分队纷纷表示:我们青年人当抓住此时代契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砥砺求新求变的创新精神,承担起历史责任和使命,为企业振兴汇聚磅礴力量,接力谱写企业发展的崭新篇章。(撰稿/摄影:刘欣迪 范鸿飞)

排版:葛欣然

责任编辑:刘欣迪

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