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走进企业——“筑梦”小分队赴唐山斯瑞尔化工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7-03 18:27 浏览量: 3161

为更好的参与实践、服务社会、提升综合能力及素质,7月2日,“筑梦”小分队赴唐山斯瑞尔化工有限公司走访参观,并展开问卷调查。分队成员走进企业,了解化工技术的发展。

唐山市斯瑞尔化工有限公司位于唐山市南堡经济开发区,占地15000多平方米,总投资7000余万元,注册资金1000万元,拥有两项国家发明专利证书。公司坚持以“变废为宝、化害为利”为企业宗旨,是唐山市唯一一家综合利用工业废酸生产三氯化铁、结晶氯化亚铁和复合锌铁的专业化工企业,所生产的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精密电子产品制造业、污水污泥的处理以及饲料加工等行业。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筑梦”小分队深入公司废酸资源化利用项目现场参观交流,详细了解了废酸生产氯化亚铁、聚合氯化铁、聚合硫酸铁等工艺技术及生产线设施设备,并重点探讨了废硫酸资源化利用技术发展前景、工艺技术等相关内容。

参观结束后,“筑梦”小分队积极开展调研,就企业发展及用人问题进行问卷调查,经调研了解到,公司拥有庞大的市场营销和完备的市场服务网络体系,产品市场需求大,并且产品远销欧美及香港等海外国家和地区,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通过本次实践,“筑梦”小分队走进社会,切实感受到了工艺技术的魅力,对科技创新及环境保护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有助于小分队成员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求职观和择业观,鼓舞成员们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学习中去。同时加强了校企交流,建立了校企的密切联系,有利于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优势互补、共同培养技能人才。(撰稿/摄影:刘欣迪 葛欣然 张靖轩)

排版:李思琪

责任编辑:田家沅

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出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