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行第十八期“研在工商”青年学术沙龙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5-23 16:56 浏览量: 2313

5月18日下午,第十八期“研在工商”青年学术沙龙于二教301教室举行,由2020级企业管理班的六位同学,宋荫荫、曹畅、马艺菲、郭子瑞、霍晓明、高宇进行论文汇报,本次学术沙龙由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许龙老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学术型研究生参加。

学生宋荫荫在作汇报

汇报人宋荫荫以“高管薪酬契约参照对财务报告舞弊的影响——基于中国A股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为题,从选题背景、研究目的及意义、研究综述和研究内容四方面进行了讲解。

汇报人曹畅以“员工特质正念对工作繁荣的影响机制研究”为题,讲解了研究现状、研究假设、研究框架与创新点。从自我调节的理论视角探究了员工正念的影响机制。根据自我调节理论进行研究假设,指出正念可能会对工作繁荣的“活力”维度与“学习”维度产生积极的影响。

汇报人马艺菲以“导师指导行为与员工工作幸福感:团队关系冲突的U型调节效用”为题,从研究背景与现状、概念界定与综述、理论基础与假设、研究模型与创新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汇报人郭子瑞以“中庸是福?团队成员中庸思维对工作幸福感的影响机制研究”为题,立足于中国情境和文化思维,从本位视角验证了员工中庸思维对其工作幸福感的正向影响并揭示了其作用机制。

汇报人霍晓明以“众创空间的创新氛围对创客越轨创新行为的影响机制研究”为题,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框架与创新点进行了讲解。

汇报人高宇以“企业数字化转型如何影响创新质量——来自中国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为题,从政策支持、数据说明及现实需求三个方面分析了其研究背景,检验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否是提升创新质量的有效途径。

报告结束后,许龙老师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这段时间的进步,无论是语言表达能力还是专业素养均有所进步,同时也指出学生们在研究模型、理论及研究框架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完善,希望与会同学能够有好的学术成果。

排版:葛欣然

责任编辑:田家沅

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出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