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张洪吉教授作报告——跟《亮剑》学习领导力MBA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5-07 16:58 浏览量: 1640

5月4日晚,工商管理学院退休教授张洪吉应MBA中心邀请,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作题为“跟《亮剑》学习领导力”的主题报告。本次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桂荣主持,学院教师及MBA全体学生等300余人参加。

讲座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为分享个人观点:领导力与权力并不正相关;MBA最大的特点是把知识转化成应用;MBA的本质是学以致用、以用求学;在星空和实地之间架设云梯,找到抓手,寻求立足点,并用1乘3的n次方概念解释以用求学的观点:1为不需要论证的真理;3是举一反三的三,是践行,是用,是落地;N是在素养养成以后的自觉应用。

第二部分为知识无限、学会选择。告诫同学们要对知识、信息进行思考、过滤、筛选和总结,选取有用的知识进行学习。

第三部分为领导力模式及《亮剑》。张洪吉教授首先指出,领导力模型有情景领导力模型、五力模型、六层次领导力模型、七层次领导模型等,领导力模型不是一成不变,是有条件的,同时提出了自己原创的《亮剑》领导力模型。随后,结合电视剧《亮剑》的情节向解释了其原创的亮剑领导力模型,包括调查力、沟通力、感召力、执行力、思考力、支持力、激励力、注意力、容积力、准备力、表达力、权衡力、指引力和学习力十个方面。最后,张教授向同学们推荐了《情境领导学》这本书,供同学们课后学习和思考。

李桂荣对报告进行了总结,指出张教授的课通俗易懂,例子生动形象,希望同学们通过报告中不仅学到知识,更要启迪智慧,提高管理能力。李院长还向同学们推荐了管理学和领导力的书籍,供同学们课下巩固基础知识,进行深度思考并学以致用。

排版:秦欣然

责任编辑:田家沅

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