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致敬了不起的巾帼力量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3-09 16:45 浏览量: 1969

冰心曾说:“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善’、十分之七的‘美’。她,或许是女儿,也或许是恋人和妻子,亦或许是母亲……不论何种身份,她们都时刻诠释着真善美。”今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别的告白,给特别的她!下面请跟随工小商的脚步,一起走进这些伟大女性的世界。

☆ 陈薇 ☆

从研制出我军首个SARS预防生物新药,到率队开展新冠疫苗研制科研攻关,几十年来,陈薇潜心于生物危害防控研究,总能在危急关头迸发出强大的力量。她说这是一份责任,“希望我们这艘科研‘战舰’能够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 张桂梅 ☆

建校13年来,张桂梅家访1000多名学生,行程达11万公里,帮助近2000名贫困山区女孩圆了大学梦。这位平凡英雄也有自己的偶像,“江姐是我一生的榜样,我对她怀着一颗崇敬的心,下定决心要做她那样的人。”

☆ 朱大庆 ☆

运动员朱大庆从小患有严重眼疾,可见视力仅有10厘米。在因伤错过2008年北京残奥会后,她从短跑“跨界”高山滑雪项目,截至目前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摘得两银一铜,圆梦14年前的遗憾。“我觉得面对困难比面对遗憾简单,什么样的‘沼泽’我都可以蹚过去。”

☆ 中国女足☆

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中国女足以3比2绝杀韩国队,时隔16年再夺亚洲杯冠军。谈及对运动员的要求,中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水庆霞说:“要成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或者一支队伍的进攻核心,就要承担很多东西,这是一种责任。”

还有中国空间站首位女性宇航员王亚平、新中国第一代女考古人郑振香、拯救无数麻风病人的李恒英、90后高原女兵达娃卓嘎……她们笑靥如花,乘风破浪;可飒可酷,可甜可暖;优雅如她,可爱如她;不被定义,无关年龄。

工小商想说,这世界有多美,女性就有多美,愿你一面坚强,一面柔软,眼里总有光芒,心里总藏希冀,愿你心怀期待和爱!最后,工小商衷心地祝愿学院每一位女教职工节日快乐!

图文来源:央视新闻

文字整理:莫家欢

排版:葛欣然

责任编辑:田家沅

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