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季”系列——面试技巧(五)||银保监会面试到底怎么考?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2-23 17:56 浏览量: 2400

你的银保监会面试备考开始了吗?

题量大、题型多,备考压力山大,面试临场要求思维转换快,应变能力强的银保监会面试中,每位考生都要回答6道题目,部分考生还会被追问,6道题目中又包含了普通结构化、专业题、英语题,相比较之下,在同样的备考时间里,银保监会的考生备考内容更庞杂。

面试基本情况

银保监会面试特点

第一,考察方向上,专业性强。综合分析能力题目近几年主要涉及社会热点话题及名言警句,也有涉及到银保监会岗位相关背景的热点知识考查。

第二,考查能力上,整体趋于稳定。侧重对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专业能力、岗位匹配、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考查。

往年面题展示

银保监会每类招考岗位面试的题目都会考专业题,通过简答题和论述题测查考生专业能力。

面试题目(2021年财经岗)

1.自我介绍。

2.有人说,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也有人说一招不慎满盘皆输。请问你怎么看?

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你单位要举办一个团日活动,活动要求形式新颖、组织节俭并体现监管人员的风采。如果你是活动负责人,你如何去策划?

4.2020年上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此,请谈谈你的理解。

5.请结合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谈谈银行如何防范操作风险?

6.Young people how to keep healthy?

面试题目(2021年财会岗)

1.自我介绍。

2.俗语说“邻里失火,自查炉灶”,请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3.你是银保监局工作人员,有金融消费者向你投诉某银行,领导派你去核查,经核查发现群众投诉内容存在不实之处,但银行存在其他违规行为,暂时还没有侵犯群众利益,请问你怎么办?

4.许多企业存在虚增利润的情况,作为注册会计师尽管实施相关程序方法,依然无法完全评估,请问可以从哪些迹象可以判断企业的虚增利润相关情况。

5.目前有许多人创业,主要有独资企业,合伙制,公司制,请谈谈其各自优点和局限性。

6.Introduce the bank you are familiar with。

排版:步莉蓉

责任编辑:田家沅

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出品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