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季”系列——面试技巧(三)||面试前如何缓解焦虑感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2-18 17:03 浏览量: 2368

面试前如何缓解焦虑感

“怎么离考试越近,我的心越慌?”很多考生,在考试之前都容易出现焦虑的情况,心情浮躁,彻夜难眠,甚至总会觉得自己之前积累的知识和学习的技巧都忘记了,现在大脑一片空白。虽然大家一直坚持备考,努力学习,但是临近面试,这样的焦虑心情可能也会影响考生发挥。为了帮助众多考生平稳渡过焦虑期,从容应对面试。今天我们就来教大家几招面试缓解焦虑的小技巧!

一、正确看待面试

焦虑势必存在。事业单位面试至关重要,而绝大多数的面试者在这个重大关头出现应急性的焦虑,这是正常的,也是必然的;再加上很多考生对于考场的陌生感和几个考官坐你对面的压迫感更是加重了内心的焦虑。但我们要明白,适当的紧张焦虑是正常的,适当的压力还有利于集中精力和发挥。

面试是一场交流会,是与考官面对面交流观点和做事经验,不是去给考官输出所谓的正确答案,面试也没有正确答案。在面试中我们要学会用最精炼的语言说出最本质的内容,基于题干高于题干地去表达最真实的观点,展现最好的状态即可。

二、学会调整心态

良好的心态,能让你在考场上犹如和考官拉家常一般,有更好的发挥。

(一)树立自信心

切记不妄自菲薄,多想想自己的优点和长处。能够进面试就已经说明自身具有一定优势,在加上考前的备考和学习,面试要点也已经掌握。不必苛求完美,没人能是一个完美主义者。相信自己,考试照常发挥就好。

(二)学会发现自身优势

在学习时,不要一味的去跟别人比较,每个人不同的成长经历和生活环境都影响着我们的语言表达、内容积累和答题的状态,因此,每个人的基础本身就存在差异。我们可以做的是给自己每一次答题进行录音或录视频,根据自己每天的答题情况进行合理对比,要看到自己每天的进步和每一道题目的进步,这样在最后考试时就是进步一大步。

(三)降低个人期许

许多同学在考试之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一直给自己心理暗示一定要考上,这样的心理暗示往往会给考生太大压力,让考生在考试时放不开,顾虑太多。因此考生不妨把“一定要上”调整为“不一定能上,尽力而为,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把参加面试当锻炼自我,这样丢掉包袱,轻松上阵,才能放开答题。

三、做好充足准备

(一)充分准备面试内容

在面试之前多关注时事热点和评述文章积累热点,同时多进行模拟练习,可在不同的环境不同的人面前进行答题模拟,锻炼自己的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心理学界已经通过大量的实验证明,越高的准备度越能有效降低焦虑度。

(二)温故知新

在距离考试较近的时候,如果考生只是一味的作答新题的话,就会陷入“越答越不会,越不会越想答”的恶性循环,结果就是会进一步造成自我怀疑和焦虑。因此广大考生可以在考前两天把以前答过的题目,再拿出来结合自己积累的热点等知识或者技巧重新作答,做到老题新答。这样不仅可以让自己增强一下自信心,更可以查缺补漏,看到自己作答题目的弱点,尽快弥补。

(三)不断提升外在的气势

外在的气质形象能给考官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同时也能一定程度上给自己底气,从容应对考试。考生可在晨读时读一些新闻热点或者评述文章,增加自己的语言丰富度和情感度;同时课后可以对镜练习自己的眼神以及表情,做到从容淡定,眼神坚定,提升气势。

排版:胡一楠

责任编辑:田家沅

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出品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