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青学习||冬奥会项目的知识,你了解多少?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1-17 16:11 浏览量: 2558

关于冬奥会项目,你了解多少?本届冬奥会将产生多少枚金牌?今天,工小商带你了解一下部分冬奥运动项目的知识。

北京2022年冬奥会共设7个大项(滑雪、滑冰、冰球、冰壶、雪车、雪橇、冬季两项)、15个分项(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北欧两项、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雪车、钢架雪车、雪橇、冬季两项)和109个小项。

高山滑雪

高山滑雪项目将产生11枚金牌。高山滑雪起源于阿尔卑斯地区,又称“阿尔卑斯滑雪”。1936年起被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运动员以滑雪板、雪鞋、固定器和滑雪杖为主要用具,从山上向山下,沿着旗门设定的赛道滑下。

自由式滑雪

自由式滑雪项目将产生13枚金牌。自由式滑雪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是在高山滑雪基础上发展而成的。运动员以滑雪板和滑雪杖为工具,在专门的滑雪场上,完成一系列的规定和自选动作。

单板滑雪

单板滑雪项目将产生11枚金牌。单板滑雪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的美国,于1998年第18届冬奥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运动员以一块滑雪板为工具,在规定的山坡线路上快速回转滑降,或在特设的“U”形场地内凭借滑坡起跳,在空中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

越野滑雪

越野滑雪项目将产生12枚金牌。越野滑雪起源于北欧,是世界运动史上最古老的运动项目之一。1924年首次列入冬季奥运会比赛项目。运动员借助滑雪用具,运用登山、滑降、转弯、滑行等基本技术,滑行于山丘雪原。

速度滑冰

速度滑冰项目将产生14枚金牌。速度滑冰,简称速滑,是滑冰运动中历史最为悠久,开展最为广泛的项目。男、女速滑分别于1924年、1960年被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运动员们在400米的赛道上较量滑行速度。

冬季两项

冬季两项将产生11枚金牌。冬季两项源自北欧,与人们在冬季狩猎活动有关。该项目以越野滑雪为基础,每隔几公里让运动员停下来用步枪射击目标。如果失误太多,滑雪者就必须加罚一圈。德国、法国、瑞典和挪威在该项目占据优势。

图文来源:光明日报

文字整理:曾骏

排版:葛欣然

责任编辑:田家沅

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出品

扫二维码 | 关注我们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