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07 17:36 浏览量: 2005

2021年12月3日,第十二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贵阳隆重召开。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会期一天。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桂荣,副院长王胜洲,中外合作办学虚拟教研室主任许龙、耿立沙,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师李海燕出席会议。

年会由教育部国际司为会议支持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理论研究基地、政策咨询平台和中心)、贵州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年会同时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第六届学术年会。

本年会邀请十多位中外合作办学领域专家学者,围绕着 “世界大变局下的中外合作办学:以高质量发展助推新发展格局构建”的主题,进行学术研讨,建言献策。

上午大会进行开幕式、专题报告、主旨报告环节。开幕式上,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陶洪建、教育部国际司办学处处长毛冬敏分别发表讲话,作中外合作办学政策解读和指导。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凌介绍了留学服务中心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相关业务和创新举措。大会主席林金辉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内涵与政策透视》的主旨报告。他对年会主题“世界大变局下的中外合作办学:以高质量发展助推新发展格局构建”及下设的10个分主题作了说明,指出确定这样的主题和分专题,是在教育部国际司直接指导下完成的,是在对日新月异的、活生生的、火热的中外合作办学实践开展深入调研过程中完成的。

下午特邀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筹)校长倪明选,贵州财经大学校长赵普,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许建领,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沈伟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原校长助理郑有飞,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王奇才,北京工业大学都柏林学院院长吴文英,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处处长冯伟哲,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党委书记邸爱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处副处长邹宇锋等分别在大会上作特邀报告。报告专家和与会代表围绕世界大变局下的中外合作办学分析现状、探讨规律、思考未来,提出许多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理念认识、规划设想、实践对策和政策建议。

会后,李桂荣院长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一系列工作部署,并与参会老师深入研讨。

河北经贸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简介

河北经贸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经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由中国河北经贸大学与美国芝加哥康考迪亚大学合作举办。本项目致力于打造具有区域竞争力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管理人才的培养基地。项目坚持“文化自信”和“中体西用”的办学定位,融合中外优质教育资源,注重学生跨文化能力的培养,采用国际化、多元化的“嵌入式”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法则、掌握扎实专业知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素质管理人才。

河北经贸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已有五届毕业学生。毕业生中,185人在国外攻读研究生学位,其中近一半同学成功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Champaign)、墨尔本大学(University of Melbourne)、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等世界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项目录取,取得了良好的培养成效。

排版:步莉蓉

责任编辑:田家沅

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出品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