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零距离||第二期:节恒洋——不为自己设限,梦想才能无限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1-28 15:18 浏览量: 1745

本期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2019级工商管理二班节恒洋。

个人简介:

节恒洋,2019级工商管理二班。在学习、科研竞赛、实践等多方面对自己要求严格,他曾在某管理咨询公司实习,参加萤火可持续发展案例分析大赛、欧莱雅商赛等多个商业案例分析类和咨询类比赛,参与北京大学暑期学校项目,并获得国家奖学金。

所获荣誉:

1.2020-2021第一学期校一等奖学金;

2.2020-2021第二学期三等奖学金;

3.2020年在省级期刊《科学导报》发表两篇论文;

4.2020年8月获得省级期刊《科学导报》优秀论文一等奖;

5.2021年4月第十一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河北省二等奖;

6.2021年获得第七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北省铜奖(项目:智易典--智慧仲裁专业平台);

7.2021年获得第七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北省铜奖(项目:“思卷而来”-数据收集与分析平台);

8.2021年6月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三等奖;

9.2021年获得第七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二等奖(项目:云畔食用菌农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0. 2021年获得第七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三等奖(项目:太平公“瞩”—太平花创意农业文化有限公司);

11.2020年9月获得外研社杯·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二等奖;

12.2020年11月获得河北经贸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优秀奖;

13.2020年获得调研河北省立项;

14. 2020年10月获得第六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北省铜奖(项目:冰雪纯青);

15.2020年获得萤火可持续发展商业案例大赛全国前20强;

16.2019-2020第二学期二等奖学金;

17.2019-2020第一学期三等奖学金;

18. 2019年12月获得中华魂主题教育征文比赛校二等奖;

19. 2020年获得欧莱雅商赛全国top300;

20. 2021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在本采访中,学长向我们分享了许多各方面的经验。首先,我们了解了学长的业余生活和对自我的约束。

Q:学长得过很多创新创业类比赛的奖项,而很多刚进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对于参加各种比赛这方面很迷茫也觉得离自己很遥远,对此您有什么经验和建议给大家分享吗?

A:我觉得对很多人来说问题分析能力和快速的学习能力很重要,大家确定参加就要认真去做,不然浪费时间精力。刚开始参加可以搜集一些比赛的信息,从历年获奖案例里学习写作的语言和逻辑,还可以去找一些有经验的同龄人学习。

Q:参加各类大赛并且获得奖项是很难的,所以有很多同学在看到各种赛事时会犹豫,认为不能拿奖的话是浪费时间;但也有同学会说能够积累一些经验就足够了,拿奖是次要的,对于个问题您是怎样看待的?

A:这就是在前面提到的,认识自我很重要,做这些的最终目的是在认清楚自己到底要做什么。如果不确定的话,我倒觉得大家不妨先做,然后逐步拆解分析清楚做好这个项目需要哪些因素,比如说需要一些之前的优秀的BP范本、需要和获奖的学长学姐请教、需要老师的指导,在和这些人接触的过程中,你们交流产生的碰撞会让你更深的思考你为什么要做这些,你能从这里得到什么,你应该去做什么一系列问题。这就是为什么会说“只有你撞上一些很强的东西、可怕的东西、水准很高的东西,反弹回来,才会了解“自己”是什么”。

Q:您认为想要充实的度过大学生活,最重要的是什么?

A:好好学习一定是拥有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的必要前提,毕竟学习才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各方面能力需要培养,但学习一样不能懈怠,要记住这样一句话:“你所能达到的高度,往往取决于你知识基础的广度和深度。”大胆去尝试,努力去探索,永远要想着怎样可以比之前更好一点。除此之外,就是在每一个阶段你去对比自己上一个阶段,你觉得自己有所成长,比之前更清楚了一点自己想要什么。或者你不断和朋友、同学相处,自己的思想更加成熟、认知更加深刻、性格更加稳定,这都算没有辜负大学生活吧,这些都很重要。希望大家可以认真生活,认真爱自己。

除此之外,学长还分享了曾经走过的弯路和得到的一些经验教训等,也就优秀与否的评判标准等问题做出了回答。

世上所有的事,只有想了、做了才有可能,不想不做没有一点儿可能,不要给自己设限,你要坚持你所学的、你所热爱的,即便有些目标很理想主义,努力试试看,不尝试就永远没有可能实现。最后,祝所有工商学子想要的都会拥有,热爱的终究抵达,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排版:葛欣然

责任编辑:田家沅

工商管理学院公关交流中心供稿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