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青学习||第96期:党史上的今天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0-19 16:44 浏览量: 1759

1979年

10月19日

1979年10月19日,邓小平在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举行的招待各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代表大会代表的宴会上的讲话中,阐述了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性质和任务。他指出:统一战线仍然是一个重要法宝,应该加强,应该扩大。它已经发展成为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最广泛的联盟。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都是我国革命的爱国的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仍然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不容忽视的作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行多党派的合作是我国具体历史条件和现实条件所决定的,也是我国政治制度中的一个特点和优点。同各民主党派实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是一项长期不变的方针。

2017年

10月19日

2017年10月19日 ,习近平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党长期执政的根本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必须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年

10月19日

2020年10月19日,习近平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共产党员网

排版:李思琪

编辑:秦子涵 尹庆晨 刘欣迪

责任编辑:田家沅

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出品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