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文献阅读与写作课程思政设计”教学沙龙 --工商管理学院师德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六)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0-16 18:15 浏览量: 2478

2021年10月11日下午,由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63期教学沙龙在工商MBA一教室举行,人力资源系张静博士做“文献阅读与写作课程思政设计经验分享”的报告。工商管理、商、外国语等学院近60余名老师参加。

张静博士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介绍了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认识,强烈认同教师应该“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在课程教学设计、教授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价值塑造、 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以专业课程作为基本载体,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

结合文献阅读与写作课程,张静博士介绍了课程思政设计的主要思路。首先,依据我校“新财经”教育培养的五大目标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对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的人才培养要求,综合考虑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方向,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目标和内容供给设计以及课程思政的设计过程。她认为课程思政的内容供给可以分为以下四类: 1.党和国家领导人在重要会议、重要场合的讲话。2.与思政元素相关的记录片、视频。3.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相关文章。4.相关政策法规。后以文献阅读与写作课程为例,张静博士直观地展示了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案,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

本次沙龙活动,是工商管理学院师德专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对于发挥学院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有利于我院进一步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

排版:姜子睿

编辑:秦子涵 尹庆晨 刘欣迪

责任编辑:田家沅

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出品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