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晓飞副院长作师德教育专题培训——工商管理学院师德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六)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0-13 18:17 浏览量: 1792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10月11日下午,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石晓飞副院长在MBA二教室召开了“研究生教育中的师德师风建设暨导师培训会”。全体工商管理学硕导师及2021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石晓飞副院长从师德、师风方面阐述青年学硕导师应如何做一名好教师,有经验的老教师应当将自己的教学和科研经验积极传授给青年教师。并鼓励全体教师要努力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用榜样力量和人格魅力感染、感召、影响学生,积极构建和谐融洽、互尊互爱的教育教学氛围,实现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稳步良性发展。

石晓飞副院长全面总结了学院在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导师管理补充规定、硕士申请学位的相关规定等文件的制定情况和要点。他指出,教学成果的产出离不开导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和相互配合,导师与学生之间应进行有效的沟通,形成良性互动。对于学院下发的各类重要文件,学生及导师需认真研读,牢牢把握文件内容,参照文件中的要求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

最后,李桂荣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师生要认真对待论文,高度重视论文的质量,缩小与优秀院校的差距;对于师德师风问题,她着重强调了规则意识,并表示“制度制定出来是要遵守的,而不是挂在墙上”,全体师生均应熟悉并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学硕导师的主体意识,提升了其投身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责任感,同时也有助于2021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对三年学习规划形成更清晰的认知。

排版:刘欣迪

编辑:秦子涵 尹庆晨 刘欣迪

责任编辑:田家沅

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出品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