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心得|我的河北经贸大学MBA备考心路历程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7-29 17:20 浏览量: 3598

各位读者大家好,我是李杨,2017年自河北经贸大学毕业,便即在阿斯利康公司工作,想来已有四年了。我自然是非常愿意与大家就报考MBA分享一些的。当然若真真的有所助益,便与有荣焉。

大学毕业后参加了两次考试,一次是报考河北经贸大学MBA,另一次也是报考河北经贸大学MBA。

我大抵是不擅长学习的人罢。然转念一想,似乎是第一次方法不太对路,假使当时多听听一些经验,多掌握一些方法,未必不能一次而中的。不过好在后来考中了。我此时不仅有了些失败的教训,更甚有些成功的经验,对MBA考试的体验也就更多些了,这对我这类注重人生体验的人来说也是未尝不可的。然而我还是希望各位考生、读者一次就考中的,这样自然更加好些。

一、为什么选择河北经贸大学

至于为什么要报考河北经贸大学MBA呢?我以为这分开讲要更好些。

先谈考MBA的缘由,这大约是我的性格和工作境遇导致的罢。我在一家制药企业从事销售工作。一般来讲,这个行业对学历的要求是不甚严格的,专科本科也是可以做的。我的直属领导学历却更高些,是南华大学医学研究生,心内科方向。他本身是擅于学习和极聪明的,也时时愿意我们多学习一些,尤对我这种不擅学习的人督促更多些。想让领导不必那么费心。他愈是督促,我便愈加萌生了提升学历的想法。

自然刚毕业经济压力是有的,然全日制实习生,脱产我却不舍得两三年的薪资,便自然选择了MBA,这刚好也是和行业晋升标准相吻合,我便考了。

至于为什么选择河北经贸大学,当然是因为河北经贸大学是本省最早开设MBA的学校之一,有着许多资深的先生、教授;此外这是我的母校,我自然是了解它课程翔实、硬件优质;最后,到底是我将落户石家庄,去得远了,妻子更会担心。我便这般选择了。

二、第一次体验

有了想法我便着手准备了,我是2017年毕业的。自然是2019年报考,2020年便可上课了。惭愧2019年报考后我却无甚心思准备。我想,一来是考试时间逼近,刚巧赶上年底公司事情多些,做了这头便不能兼顾那头;此外我也在准备公司晋升的面试,自然学习更少些。但这大抵不是根本缘由,我终究是低估了考试的难度罢,倘若从年中便开始着手,大约是可以考中的。成绩出来,自然是不理想的,慨然称憾之余,也宽慰自己,起码体验过一次考试,再考便把握大些罢。

三、疫情期间备考

2020年初便赶上了疫情,在家无事学习行业知识,若此时学习MBA考点,时间自然充裕得很,我又觉得自身记性本不大好,学会之后年底考试又忘记了,从头学起太不值当,便作罢,想来年底准备也不迟。

却不想2020年5月,我工作上有了变动,公司调我从石家庄到承德工作。异地工作的好处是职位能得到晋升。我便照例问我妻子的意见,伊是个漂亮的女子,脾气却差些,我偏又是个惧内的人,所以时时关注伊的想法。不想妻子这次却十分开明。伊让我工作上听从安排,考试也是要准备着的。我便欣然应允,我毕竟也这般想的。

到了承德事情竟然少些了,我便有了时间学习。到了冬天,承德是十分冷的,冷到一出门,戴着口罩,面部总氤氲着一些水汽,睫毛也即冻住了,眨眼都觉得生涩。况且我是向来不爱穿厚衣服的,权因这样束缚得紧,出门总归受冻多些。好在室内十分温暖,我便索性不出门在家学罢。

与我同住的一位是九一年的大哥,是个燕山大学毕业,学汉语言文学的。看我准备考试,他便也凑起热闹来。有伴儿终究是有意思些,能多学些。刚好十二月公司无事,准备月余便考上了。

四、个人心得

至于经验,我竟无甚可说的了。一来是各位准备时间不一定都充裕,二来基础也是不一的。那我只谈谈我怎样备考的便是了。数学公式还是要背全背牢的,然后就多练习真题。逻辑大约是看个人的感觉多些,可先做上一套真题,若是感觉良好,对于考纲可少费些精力。写作,还是非常有规矩的,论证文按照规矩来罢。议论文寻常读得多了也不必发愁没有素材。

至于英语我实在无甚心得,背单词和作文模板罢了。

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祝愿大家能取得好的成绩,更向上走,坚持终究是会成功的。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