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之星”系列报道:“教学之星”——许龙博士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2-07 20:27 浏览量: 3332

个人介绍

许龙,工商管理学院的教学新秀,1990年6月出生,管理学博士,副教授(校聘),硕士生导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京津冀协同发展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公司治理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新西兰Massey University访学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企业师徒制、悖论式领导、员工幸福感及员工主动行为等内容。近年来,主持或参与省部级及以上课题10余项,在《心理科学进展》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以教为本。2018年3月到工商管理学院参加工作以来,许龙老师集中精力攻坚教学,积极投身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承担了本科层次的《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绩效管理》《团队建设理论与实务》《组织文化与领导力》等课程,以及研究生层次的《管理经典导读》《领导力》《英文文献阅读》、《结构方程》等课程的教学任务,现为《人力资源管理》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主讲教师。同时,许龙老师积极投身教学研究,通过近三年的持续努力,主持省部级以上教研教改项目2项,发表教研教改论文3篇。辛勤的汗水没有白流,2020年,许龙老师荣获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代表学校参加河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指导的团队在河北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省级一等奖;同时,指导学生获批多项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教研相长。许龙老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潜心科研,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主持并完成了厅级课题5项,横向科研课题3项,出版专著1部,获得政府部门肯定性批示3项。

勇挑重担。随着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快速发展,许老师勇担重任,无私奉献,主动承担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工作,担任项目的虚拟教研室主任。疫情期间,许老师与人力资源系教师一起,克服重重困难,经合作院校双方多次沟通、反复论证,对2020版中美合作办学项目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重大调整,为项目教学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目前,许老师又正在加紧组织落实中外合作办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年度自评和教育部合格评估工作。

付出终有回报,许老师的辛勤耕耘获得了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成为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度“教学之星”。

排版:刘明宇

编辑:陈思绮 洪士宇 王晓琳

责任编辑:李欣雨

工商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出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